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2020年青马工程训练营“云端”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4-15  来源:外国语学院   图文:苗文建 审核:刘伯贤

2020年4月15日下午1:30,江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训练营(以下简称院“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在钉钉平台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伯贤,分团委书记杨艳,辅导员苗文建以及本期43名青马训练营成员参加“云端”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分团委副书记张圆主持。

首先,张圆向大家介绍了“青马工程”的由来,阐明了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重要作用以及我院开展青马训练营的目的。“青马工程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塑造一支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的青年团体,并在不断培养中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随后张老师介绍了参加本期开班仪式的领导与嘉宾。

刘伯贤作开班致辞。他对参加本期青马训练营的同学表示祝贺。在谈到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争时,他通过分析当前疫情形势以及介绍平凡英雄的事迹,让大家进一步感悟“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以及中国精神”。他说:青马训练营给大家提供了一个成长的平台,在新的起点要有新的动力,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自己,要紧跟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自己的思想与党中央高度一致。最后他给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把信仰作为自己最明亮的灯塔;二是把爱党爱国作为自己最坚定的追求;三是把梦想当作前行最持久的动力。

杨艳对本期“青马工程”培训方案做了简要介绍,为大家讲解计划安排。本次培训将围绕思想引领、理论提升、能力提升、技能培训以及实践锻炼几个方面进行,她嘱托各位同学要在本次青马训练营中体会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意义,坚定理想信念,学习理论知识,并以青马为起点,“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最后学员代表英语1805班夏琴美同学发言。她谈了作为青年学生对青马工程的认识,随后带领全体学员进行宣誓:训练营期间将积极投入,服从安排,认真学习,争取通过本次培训成为一名信仰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开班仪式结束后,所有学员进行了第一次专题视频讲座学习——“十九大党章公开课”。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外国语学院一直坚持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发展学习,青马训练营运用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的培养模式,提升青年情怀,汇聚外院菁英,引导青年学生在成长过程中坚定理想信仰,以实现中国梦为己任,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青马训练营“云端”开班仪式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伯贤致辞

学院分团委书记杨艳介绍培养方案

青马训练营同学参加开班仪式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