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说”线上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05-05  来源:外国语学院   图:怡然、刘倩、周航等 文:苗文建 审核:刘伯贤

“五四”于青年人而言,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力量。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传播正能量,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同时坚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在B站网络平台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说”线上分享会。

本期分享会邀请外国语学院日语1902班怡然同学以“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为主题进行分享。怡然同学主要围绕“战“疫”中的青春力量”、“重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分享会中,怡然为大家重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回信内容给新时代青年指引前进方向,引发大家思考。分享最后,怡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努力提高专业能力、文化素养以及实践能力,在奋斗中接过前行的接力棒,以五四精神激励我们奋发向上。

在抗击疫情战争中,广大青年勇担重任,将自身的志向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展现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分享会后,各团支部积极组织讨论,以写心得感悟的形式牢记五四精神,展现青年担当。

本学期受疫情影响,活动向线上迁移,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借助网络平台打造“云端育人”新模式,通过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说”线上分享会,引导学生牢记五四精神,传承五四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怡然同学进行线上主题分享会

B站网络平台五四主题分享

学生在家收看分享会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