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强强联合,共谋发展——江南外语教学研究中心筹委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19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程方;图:杨可炜;审核:方文开

2020年5月14日下午,江南外语教学研究中心筹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江南四季酒店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无锡市教师发展学院院长周逸君、无锡市教科院副院长赵宪宇、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基础部负责人黄新炎博士、江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程方和杨可炜老师,会议由江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方文开主持。

方文开首先介绍了中心的功能定位:为了充分发挥江南大学的学术优势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的信息资源整合优势,进一步发挥无锡市教师发展学院在基础教育领域的专业引领作用,推进无锡市基础教育的高品质发展,三方将在汇聚高水平专家团队、打造精品教师培训项目、探索在线教师培训新方式、强化教师培训支撑服务等方面展开精诚合作。

黄新炎表达了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将对中心进行全方位的支持,会利用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建立的高校教学专家及中学优秀教师资源为今后开展的项目进行全面指导,并提供必要的资金扶持,他们也可以通过开展的项目了解基础教育最前沿的发展动向,为基础教育编撰更好的书刊,更好地为基础教育服务,同时进一步增强出版社的影响力。

周逸君在简单介绍无锡市教师发展学院运行情况的基础上,认为中心的功能定位与学院未来的发展趋势高度关联,可以极大发挥高校的社会服务功能和出版社的辐射效应,特别是能有效发挥补短板的作用,为提升无锡市基础教育的整体质量发挥应用的作用。

赵宪宇是中国陶行知研究会教师研究与发展专业委员会执行理事长,他依据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对中心发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预祝中心圆满成功。程方老师和杨可炜老师也分别表达自己对中心成立的祝贺。

最后方文开总结发言,表示学院将努力推动中心早日成立,对中心今后的发展提供积极支持,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心必将出现多方共赢的局面。

会议现场

参会者合影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