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苏省高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李霄翔会长来外国语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06-20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陈和芳;图:史旦吉;审核:朱义华

6月19日下午,江苏省高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会长、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李霄翔教授应邀在外国语学院大会议室做了题为“数字经济视域下大学英语课程建设的思考”的学术报告。讲座由方文开院长主持,三十多位从事大学英语教学的老师们现场聆听了讲座,因疫情影响,其他数十位老师通过钉钉群视频听讲座。

李霄翔教授从数字化经济的定义入手,介绍了数字技术被广泛使用给整个经济环境和经济活动带来的根本变化,指出了数字经济视域下外语教学面临的挑战,探讨了如何从课程建设、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全新的整体性变革以适应复合型、创新性人才培养的需要。李教授理论联系实际,分享了他几十年来在教学领域耕耘、积累的实践经验和成果。

李霄翔教授的讲座娓娓道来、风趣幽默,他独到的见解拓宽了老师们的视野。老师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为了适应新型科技革命和经济转型升级,大学英语教学进行颠覆性改革势在必行。

李霄翔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