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南外语教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0-06-22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薛晶星、李丽琼 图:史旦吉 审核:方文开

6月19日下午,江南外语教学研究中心在江南大学文科楼B103启贤厅举行了盛大的签约暨揭牌仪式。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教授、无锡市教师发展学院周逸君院长、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江苏公司黄新炎总经理、江苏省高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李霄翔教授、江南大学社科处浦徐进处长以及来自长三角地区著名高校、出版社、教育条线的各位外语研究专家代表,以及来自无锡大市的教师发展中心专家、各高校和中小学教学一线外语骨干教师代表,共计50余名嘉宾汇聚一堂,出席活动。仪式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方文开主持。

徐岩首先致欢迎辞,他对江南外语教学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外语教研中心的成立首开长三角地区之先河,他对中心探索中国外语教学新模式充满信心,祝愿中心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成功。随后,无锡市教师发展学院周逸君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教育事业是党和国家的重视的事业,中心的成立符合“四位一体”的创新协同机制,对探索无锡周边乃至辐射整个长三角地区的外语教育事业充满信心和期待,将共同努力发展中心。

会上,举行合作框架签约仪式。无锡市教师发展学院周逸君院长、江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史志洪书记和上海外教社江苏公司黄新炎总经理三方代表上台签署正式合作框架协议。浦徐进、史志洪、周逸君和黄新炎分别为四批次共计35名专家发放了评聘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后,专家代表高小芳讲话,她表示中心的成立为无锡外语教师的培训交流搭建了一个绝佳的平台,在立足无锡外语教学界的基础上,无锡外语教学与科研必将有一个新的飞跃。李霄翔在讲话中表示,江南外语教学研究中心的成立意义重大,作为经济发达城市的无锡,中心的成立首开先例,中心将以无锡为中心,辐射长三角乃至整个江南地区。大、中、小学外语教师的力量集中在一起,通过教师间的交流合作,提升外语教学水平。他希望中心能为中国外语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新的思维,为外语创国学、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自信心。

随后,黄新炎作为出版社的代表,表达了外教社将对中心进行全方位的支持,利用公司在全国范围的专家、教育资源为今后开展的项目进行全面指导,并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他表示,中心建立的初衷是建立外语教学的共同体,打通大、中、小学“一条龙”人才培养的任督二脉,以教学为导向搞科研,对照国家需求多语并举培养人才,以教师发展为导向,鼓励和培育更多教师培育出讲好中国故事、江南故事的学生。

在全体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和热烈的鼓掌声中,徐岩和周逸君为中心揭牌,江南外语教学研究中心正式成立。会后,与会领导、嘉宾在外国语学院一楼门厅前合影留念。

会议现场

签约仪式

徐岩副校长为中心揭牌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