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隆重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2020-06-22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戴圆方 苗文建 图:李博 审核:刘伯贤

筑梦江南,圆梦外院。6月20日下午,江南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外国语学院楼前广场隆重举行。256名2020届毕业生完成了在外国语学院的最后一课,为他们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时光划上了完美的句号。接下来,2020届毕业生们将从这里出发,扬帆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以“忆江南岁月感恩师点滴,展外语才华铸人生辉煌”为主题的毕业典礼拉开帷幕。全体学院领导、硕士生导师、2020届本科生及硕士毕业生、亲友代表、两办主任、研究生秘书、分团委书记、辅导员等出席典礼,共同见证同学们开启人生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伯贤主持。

典礼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史志洪致开幕辞。他向全体毕业生同学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并肯定了同学们在抗疫中展现出的无私奉献和进步成长,勉励大家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一个以责任为重、以德为先的人;要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做一个有担当的人;要勤学习、善思考、多实践,做一个有追求的人;还要待人以真、待人以善,做一个真诚的人。

之后,优秀本科毕业生代表左铭瑶和优秀硕士毕业生代表白雅冰分别发言,她们深情回顾并分享了校园生活的温馨点滴与累累收获,表达了对老师、对母校的感恩与不舍。她们表示,非常幸运能够成为江南大学的一员,在外国语学院的学习时光令人终身难忘。今后定会带着母校的殷切期望,以铿锵的步伐直面人生路上的新挑战,砥砺奋进、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教师代表谢瑜用睿智温馨的话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衷心祝愿和殷切寄望,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人生航程中胸怀梦想、实干担当,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江南外语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随后,谢竞贤副院长给本届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希望联络员踊跃搭建校友与母校之间沟通的桥梁,也希望同学们无论身在何方,都能够心系母校、心系江大外院,支持外院的建设与发展。

接下来,方文开院长以“坚守自己,坚守梦想”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毕业致辞。他回顾总结了外院学子在抗击疫情、主持国家级大创项目、著书立作、国内国际大赛、考研保研等一系列活动中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辉煌成绩。嘱咐同学们要坚持独立的人格,保持批判的立场,守住做人的尊严,坚守自己的责任。期望同学们在即将挥别大学生活、踏上新征程之际,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牢牢把握中国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这一时代背景,在这个能够不断为人类做出更大贡献的伟大新时代,努力奔跑、接续奋斗,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史志洪、院长方文开、副院长朱义华、副院长谢竞贤、副院长顾琦一,为2020届毕业生们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拨穗礼”。同学们五人一组、身穿学位服登台,接受庄严而神圣的“拨穗礼”。

毕业典礼结束后,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在未来,同学们将带着对老师、对母校的感恩与留恋,带着父母的关爱与嘱托,带着对未来的无数憧憬与期盼,时刻谨记“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坚守初心与信念,努力去追逐新的梦想,努力去书写精彩的人生华章。

学院党委书记史志洪致开幕词

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

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

学院院长方文开毕业致辞

学位授予仪式

阅读( (编辑:苗文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