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杨金才教授来我院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3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钱薇薇;图:华芒;审核:方文开

8月8日,受朱庆葆书记邀请,南京大学专家团莅临江南大学指导学科建设,就人文社科校际合作发展进行研讨交流。下午,南京大学原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金才教授在方文开院长的陪同下来到外国语学院大会议室,就学科评估和学位点建设等问题进行指导和交流。学院班子成员史志洪书记、谢竞贤副院长、朱义华副院长,英语系与日语系主任,文学方向教授和博士参加了会议。

方文开院长向杨教授介绍了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准备情况,谢竞贤副院长介绍了学院一级学科点申报的准备情况,英语系主任孙志祥教授介绍了英语专业申报国家一流专业的准备情况。杨教授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在凝练学科方向和寻找发展突破点中所作的努力,鼓励学院立足自身特点,依托学校优势学科,突出校本特色,整合各种资源,做出“江南风格”。

在随后的研讨交流中,杨教授介绍了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的科研团队建设,鼓励年轻教师们不仅要积极参与学科带头人的研究团队,还要利用好这个平台,拓展自己的学术方向,提升自己的研究能力。杨教授指出,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为外语学科提供了难得的机遇,高校语言教师要利用课堂和学术研究的阵地,在比较和分析中对外国文学和媒体的价值取向进行理性的认识和判断,并引领学生提升语言的运用能力和话语的传播能力。

在会议最后,史志洪书记高度评价了杨金才教授给予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和教师发展的建议,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新的视角,拓展了新的领域。他鼓励青年教师关注国家发展战略和政策,结合自己的学术方向,让外语教学和研究在当前时代背景下发挥新的作用。

会议现场

杨金才教授,江苏省外文学会会长,江苏省文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

阅读( (编辑:外国语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