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2020发展战略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23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华芒;图:史旦吉;审核:方文开

为了进一步明确学院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凝聚学院中坚力量,学院于7月22日召开了2020年发展战略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学术委员会委员、教学委员会委员、两办主任、系部(常务)主任副主任、支部书记一同出席,谋划外国语学院的未来。

党委书记史志洪首先介绍了学校发展战略研讨会的会议情况,传达会议精神。从黄钦书记的报告,陈卫校长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朱庆葆书记的总结讲话中,既感受到学校工作挑战,也使人受到鼓舞。我们应遵循学校的发展战略,贡献出外国语学院的力量。

方文开院长作了题为《 抢抓市校共建机遇,开拓外院发展新篇 》的报告。他在数据比较中对学院第六轮任期目标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并从总体要求、面上任务指标、关键项目突破三个方面解读了学院第七轮任期目标数据。突出了大学英语、外国语言文学双轮驱动,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以任期目标为抓手,以周到服务为理念,找准市校共建结合点,使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刘伯贤副书记、顾琦一副院长、朱义华副院长、谢竞贤副院长分别围绕学生工作、第五轮学科评估、大学英语学习效果综合评价体系的建构、一级点申报工作推进作主题报告。

下午,各位参会人员就学院未来的发展和近期的建设任务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学院班子领导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思考和建议,并及时沟通交流。随后,方文开院长提出希望,在新的任期中大家团结一致共同兑现目标责任,保持强项,做出特色。

最后,史志洪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经过听取报告,开展讨论,表现出大家对推动学院发展具有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信心来自于学校将更加重视基础教学,更加重视人文学科的发展,来自于学院有良好的基础和全体教职工的努力坚持。二是找准瓶颈,奋力突出。对优质师资要引优培强,凝聚现有师资力量,提前规划,精准培育,整体提升,为后续工作打下基础。三是提升能力,务实奋斗。大家作为学院各系部各层面的骨干,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团结协作,相互配合,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展现了领导班子的顶层设计理念,进一步明确了学院近期的各项重点任务,为新学年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会议现场

方文开院长(左)、史志洪书记(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阅读( (编辑:外国语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