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践行青春使命,传递教育关爱——外院学子积极投身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9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徐昕 图:董弈清、刘宁 审核:刘伯贤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疫情面前,广大青年是一支抗疫生力军。面对疫情,他们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的方式为战“疫”鼓劲,传递着共克时艰的正能量。暑假期间,外国语学院学子在学校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号召下,以青年的力量服务社区,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三下乡”衢州小队由2019级徐昕、董弈清、刘宁三位同学组成。8月初,她们助力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之“参与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 专项实践。

通过前期社区走访调研,本次实践活动主要参与社区2020年第八期家长学校活动,内容聚焦当下疫情防控同时满足学生学习成长的实际需求。团队成员依托专业技能,开设讲座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并向所在社区学生分享关于语文作文书写的知识。队长徐昕介绍了疫情防控有关知识,提醒大家注意加强个人防护,小朋友们要在生活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接着,团队三人依次介绍有关语文作文书写的方法,期间穿插轻松的古诗互动环节。活动现场氛围融洽,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结束后,同学和家长都意犹未尽,参与其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次再见。

实践团队成员徐昕表示: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是对我个人能力的锻炼,也是在为我们的社区做贡献。暑期社会实践是一次自我认识的提升,是课堂学习的延伸,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为社会的发展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积极延伸自己的学习课堂,要勇敢走出校园、走进社会、走入基层,去调研,去发现,在社会实践中学以致用,在社会实践中勇担青年使命,为基层乡村振兴与国家全面小康贡献青年智慧与青春力量。

董弈清给小朋友介绍作文写作

团队成员和大家合影

阅读( (编辑:外国语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