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17  来源:外国语学院   图/文:张龙飞 审核:刘伯贤

为增强2020级研究生心理健康保健意识,满足研究生新生心理教育的需求,9月16日,外国语学院在学院楼A529会议室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人文学院的肖凌燕老师,作题为《阳光心态,健康成长》讲座,研究生辅导员张圆老师主持讲座,学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共分为三个部分:心态对人的影响、阳光心态的特征以及如何构建阳光心态。在第一部分里,肖老师以“九人过桥”的小故事,告诉同学们积极、阳光的心态对个人的生活与学习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在第二部分中,老师以“积极的认知”“积极的情感”“积极的行为”等三个维度为同学们讲解了何为阳光心态,以及阳光心态具有何种特征。而在第三部分中,肖老师则给同学们提出了六大建议来构建自己阳光的心态,分别是:提高自己的执行力、学会专注、管理好自己的时间、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以及建立积极的认知方式。其中,肖老师重点强调道,“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就能控制自己的人生”。

整场讲座,肖老师都以详实、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积极与同学们互动,引导同学们进行思考。讲座现场气氛良好,同学们反应热烈。

讲座最后,肖老师鼓励同学们:“大家无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遇到任何问题,都欢迎来到心理中心咨询。来咨询并不意味着大家有任何羞于启齿的心理疾病,而是说明大家懂得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

心理健康讲座现场

阅读( (编辑:外国语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