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2022年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栩栩如声”配音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11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李冰、王一翔 图:蓝澜 审核:刘伯贤

5月11日,江南大学2022年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栩栩如声”配音大赛决赛在线上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史志洪、校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俞立峰、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陆芳等出席本次活动,外国语学院全体大一、大二学生线上参会。

开幕仪式在学院艺术团表演的英文红色短剧《风声》中拉开帷幕。俞立峰致开幕辞,他对外语文化节顺利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江南大学外语文化节是我校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同学们利用这个平台,在提高外语应用能力的同时,拓展自己的思维,开阔视野,为传播中华文化,传递中国声音,打下坚实的基础。

接着,史志洪讲话并宣布开幕。史志洪表示,江南大学外语文化节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阵地,是提升学生专业素质和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的有效载体。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新时代青年应当“笃行不怠,奋发向上”,在新的征程中留下属于自己的青春印记,以闪光的青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持人宣读了2021年获得各项荣誉学生和集体名单,并对学院抗疫志愿者进行表彰。陆芳发布2022年外语学科竞赛,并鼓励同学们踊跃参赛,在竞赛中提升专业能力。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尹雨泽同学对2021-2022学年学生会主办的外语类活动进行了线上介绍。

随后,进入“栩栩如生”配音决赛环节。在前期初赛的激烈角逐后,最终英语赛道的6支队伍与日语赛道的4支队伍脱颖而出。决赛评委由外国语学院钱薇薇老师、曹乐老师、中西由美子老师担任。参赛同学们发音准确,流利清晰,感情饱满,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最终英语赛道《神偷奶爸》、日语赛道《蜡笔小新》分别获得一等奖。

用语言舞动青春,用文化演绎梦想。此次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旨在搭建语言文化学习平台,鼓励越来越多的江南学子参与到外语文化学习中来,创造语言文化学习氛围,培养语言学习的兴趣,拓展国际视野。相信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收获良多,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外语学习之中。

江南大学2022年外语文化节开幕仪式

校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俞立峰致开幕辞

学院党委书记史志洪宣布开幕

学院分团委书记陆芳老师发布2022年外语学科竞赛

阅读( (编辑:苗文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