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外语译中华”红色经典翻译大赛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苗文建、黄俊秀 图:黄俊秀 审核:刘伯贤

赓续青春百年志,踔厉奋发向未来。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引领青年重温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史,不断加强思想引领,汲取前行的力量,传承红色精神,外国语学院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外语译中华”红色经典翻译比赛。

本次红色经典翻译大赛分为线上初赛和线上决赛两部分。前期经过自主报名,全校共有1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4月7日经过线上初赛后,选拔36名同学参加最终决赛。5月18日下午在线上举行决赛,决赛分为笔译和视译两个环节,邀请撒忠清老师、王晓静老师、刘辉老师担任评委。本次笔译和视译的试题均从《中国共青团团史》《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90年》《共青团书系》《中国共青团年鉴》《中国共青团史稿》等红色经典著作中选取,旨在让学生重温红色经典,激励青年人用奋斗和拼搏汇聚蓬勃力量,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同时以赛促学培养学习热情,提升翻译专业能力。

“外语译中华”红色经典翻译比赛作为外语文化节重要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牢记红色初心,弘扬红色精神,践行青年使命。外语文化节期间,通过外语系列活动,鼓励江南学子积极参与到外语文化学习中来,营造浓厚的语言文化学习氛围,培养语言学习的兴趣,进一步提升国际视野。

决赛笔译环节

决赛视频译部分

视译抽题环节

阅读( (编辑:苗文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