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学子喜获第十六届太湖杯日语演讲比赛特等奖

发布日期:2022-05-31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图:姚建美 审核:刘伯贤

5月28日,江苏省太湖湾第二十三届中日文化及日语教学交流会暨第十六届太湖杯日语演讲比赛决赛、江苏省太湖湾第3届日语教学(微课)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会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等联合承办。

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子通过精心准备、精彩演讲,取得佳绩。在经激烈的专家评审和现场问答后,杜学仕同学荣获大赛特等奖,杨晓当同学荣获大赛一等奖。在交流活动中,杨雨桐组的优秀才艺表演一骑绝尘,荣获才艺表演特等奖。

受疫情影响,本届太湖杯演讲比赛改为线上举行。二位选手不负众望,均以自信十足的姿态,慷慨激动的演讲感染了现场评委嘉宾。杜学仕同学在出场顺序不利的情况下,凭借其扎实的日语基础,用生动的演讲感染了现场评委,最终力克其它参赛选手,荣获特等奖;杨晓当同学稳扎稳打,在为时2个月的无数次练习中不断突破自我,最终决赛发挥出色,斩获一等奖。

同时,日语系教师李智、金明姬和管纪龙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突出的教学课件分获得本次微课大赛的特等奖和一等奖,展示了我校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风采。

太湖杯日语演讲外国语学院参赛选手

阅读( (编辑:李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