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2022-06-17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罗品辉、马仁芳 图:张龙飞 审核:刘伯贤

以心坚守,蕴志无疆。6月15日下午,江南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启贤厅举行。本次典礼在线上同步进行,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伯贤主持。

高昂的国歌响起,毕业典礼拉开帷幕。学院全体领导、硕士研究生导师、系部主任、2022届毕业生、班主任、辅导员等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同学们开启人生新篇章、逐梦新时代。

典礼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史志洪致辞。史志洪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向老师与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胸怀大局,不断增加人生的高度;二是求真务实,不断增加人生的宽度;三是追求卓越,不断增加人生的厚度。最后祝愿所有毕业生们扬帆起航,开启美好新征程。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优秀本科毕业生代表陈颖璐和优秀硕士毕业生代表周敏分别发言。她们用深情真挚的话语,回顾并分享了自己在江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学习生活中的感悟与收获,表达了对学院老师、对母校的衷心感谢与依依不舍。

导师代表张俊萍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福和殷切期望。张俊萍表达了三个愿景:一愿毕业生们一往无前地放眼世界,拥抱世界;二愿毕业生们勇敢地扛起家庭责任,扛起幸福担当;三愿毕业生们在艰难的拼搏中原谅生活,热爱生活。最后送给同学们路易斯·格丽克End of Winter中的一句诗作为结语,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逐梦远航。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伯贤为本届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希望各位联络员充分发挥纽带作用,架起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温暖桥梁,传递母校的思念与关爱,增进校友们的情谊与交流,为凝聚校友力量、促进母校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接下来,外国语学院院长方文开以《青春向未来:无惧、无私、无疆》为题,充满激情又饱含温情地发表了毕业致辞。首先,方文开对毕业生们表达了真挚的祝福,对老师和家长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随后,他回顾总结了外院2022届学子一路走来的成长与收获,赞扬了优秀班集体与优秀学子所取得各项成绩。最后,方文开用“青春向未来:无惧、无私、无疆”一语寄语毕业生,衷心期盼同学们恪守“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永远做“有勇气、有志气、有底气”的江南外语人。

最后,史志洪、方文开、顾琦一、朱义华、谢竞贤共同为2022届毕业生们进行学位授予仪式“拨穗礼”。

青春赛道奋力奔跑,执梦而行闪耀未来。毕业典礼结束后,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毕业生们将承载老师的殷切期望与深情嘱托,从外院出发,以奋斗拼搏展现外院学子青春风采,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奔赴更广阔的人生舞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灿烂篇章。

学院党委书记史志洪致辞

导师代表张俊萍发言

学院院长方文开讲话

颁发学位证书

毕业典礼大合照

阅读( (编辑:苗文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