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暑期开展“尚新尚行 名企有约”访企拓岗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5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顾海星 图:姜娜、高子涵 审核:刘伯贤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学校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号召,8月2日至4日,江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方文开带队开展“尚新尚行名企有约”访企拓岗调研活动。学院原党委书记黄城芳、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伯贤、英语培训中心主任程方、辅导员顾海星和学生代表共同参加调研活动。

8月2日,调研团首先来到宜兴张渚“大梦想城”,该项目荣获“2021年江苏省重点项目”,是江南大学董事会副董事长赵玮创办的商业地产项目。方文开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未来规划,代表学院对校友的创业精神表示积极认可和高度赞扬,对校友企业近年来给予学院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刘伯贤强调,此次学院开展暑期走访调研,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旨在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增强高校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互动实效。在座谈过程中,赵玮回忆了校园生活,讲述了创业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和在本单位工作的3位外国语学院毕业生的高度认可,寄语学生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脚踏实地,铸就品格。双方表示将共同为构建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而不懈努力。

随后,团队调研了具有丰富生产实践经验的江苏奕成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成谈到,疫情之下,公司凭借灵活的应变策略实现了正增长,今后将持续开拓公司规模,拓宽海外市场。双方就人才流向单一、乡镇企业缺乏专业人才、大学生就业意向和期望值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当代大学生能够脚踏实地,努力成为复合型人才,立志乡镇企业发展,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8月3日,调研团赴如东洋口港经济开发区调研。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锋介绍了该区的基本情况和着力打造千亿级能源岛和千亿级产业港设想。随后,调研团参观了金红叶纸业(南通)有限公司和中石油LNG接收站。方文开对集团以“国产化、智慧化”为核心的创新环保理念和生产模式表示高度赞扬。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搭建校企合作平台,鼓励毕业生到洋口港实习就业,助力洋口港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8月4日,调研团前往立足高端纺织品生产和出口的江苏美得妮、艺源等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调研。调研团队与纺织企业领导分别介绍校企情况,双方就企业管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人才招聘及成长体系等展开探讨,希望建立常态化互动机制,结合行业专业特色培养能够独当一面的专业外贸人才,进一步加强资源对接、拓展合作空间,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此次调研活动行程紧凑、步履铿锵、收获颇丰。接下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名企有约”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认真规划走访路线和调研单位。学院将深入思考外语教育如何顺应时代发展和市场需求,深入研究人才培养新模式,不断拓展高质量就业合作企业,优化校企资源联动,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宜兴张渚大梦想城座谈

江苏奕成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座谈

金红叶纸业集团走访调研

江苏美得妮纺织品有限公司车间参观调研

调研团活动合影

阅读( (编辑:苗文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