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青春遇见江南”线上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苗文建 图:学生会 审核:刘伯贤

新生报到季,青春遇江南。为了帮助2022级新生提前了解大学学习生活,做好开学报到准备,外国语学院面向学院新生开展“青春遇见江南”线上系列活动,活动包括演讲比赛、主题征文、学姐分享会、新生见面会等。新生通过活动了解大学,借助活动平台展示自己的青春风采。

8月26日在新生群体中开展了以“我的奋斗青春”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活动收到50余篇的新生投稿。新生通过征文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借助文字表达了对如画江南的向往和追梦江南的奋斗目标。8月29日,面向2022级新生开展以“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为主题的演讲比赛,20余名新生积极报名参加,演讲比赛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虽然是线上演讲,但大家准备充分,演讲中充满了青年的蓬勃朝气。

8月26日晚上7点,面向新生组织线上优秀学姐分享会,会议邀请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邹卫娟、校十佳青年学生盛晓妍分享青春故事。首先,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邹卫娟同学分享了自己作为班级团支书、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工作体会,介绍了自己加入研究生支教团后开展的相关工作以及目前在支教地的支教感悟,在谈到支教团时,邹卫娟说:能够参加西部计划是一件很自豪而且意义重大的事情,希望自己可以在支教的一年里,贡献自己青春力量。接着,获得校十佳大学生的盛晓妍同学分享了奋斗故事。盛晓妍同学以互动问答的方式进行分享,通过新生抽问题“盲盒”的方式分享自己的大学经历和感悟,在分享中她鼓励新生在大学期间确立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付诸实际行动,即使遇到了一些挫折,也要坚持下去,要相信自己,不要轻易放弃。

26号至31号,在新生报到前各班组织开展新生线上见面会。在线上见面会中,大家通过自我介绍拉近彼距离,副班主任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感悟,班主任老师介绍了新生报到的相关事宜和要求,对前两周的网课学习注意事项进行介绍,提醒大家及时参加网课学习,同时对暂缓返校的同学进行安慰和鼓励。期间,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伯贤携年级辅导员、新生班主任老师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对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开展“云”家访慰问活动,为新生送去学院的温暖和关心,带去信心和力量。

在正式开启大学的学习生活前,学院组织系列线上活动帮助大家更好的熟悉大学生活,提前适应进入角色状态,同时借助活动平台展示青春、发现青春、点亮青春。祝愿各位22级新生,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在外院遇见更好的自己!

线上演讲比赛

2022级新生参加线上演讲比赛

优秀学姐线上分享会

日语2201班线上见面会

阅读( (编辑:苗文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