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11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图文:吴迪 审核:耿向阳

3月7日上午,田备副校长受邀来到物联网工程学院参加学生工作研讨会。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捷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耿向阳,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学院团委书记吴垚以“凝聚物联团学特色服务学院人才培养”为题,重点汇报了物联共青团改革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洪筱老师以“聚焦学风建设,培育新时代工程创新人才”为题,从指导思想、育人格局、制度建设三个层面汇报了学风建设工作情况;何倩楠老师以“以生为本,推进本科生海外学习工作”为题,深入分析了本科生海外交流交换的现状、工作难点以及本年度工作推进思路;杜磊老师以“学科竞赛推进工作探讨”为题,介绍了2018年度学院学科竞赛情况,探讨了本年度学科竞赛的组织模式创新和寻找突破点等问题;杨兵老师以“学生组织的规范管理及育人功能发挥”为题,围绕“三全育人”一体化育人体系、“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的目标,综合阐述了学生组织的管理工作。

会上,程捷音充分肯定了全院辅导员在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她指出,辅导员工作应该精益求精,要在工作中多思考,多总结,与学生共同成长。

田备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后,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思考。他指出,做好学生工作首先要加强辅导员队伍自身建设,每一个辅导员都要勇于发现问题,敢于解决问题,有信心和目标,做一名坚定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其次,必须注意方法,抓住重点,明确主线,以点带面地树立工作标杆,带好一支学生干部队伍,不断延伸工作触角,在学生的品德、学业、健康、就业等方面竭尽全力;第三,要注重工作的特色与创新,在脚踏实地的实践和扎扎实实的工作中,打造工作的亮点。

辅导员们均表示,通过工作的深入研讨,进一步明晰了目标,提振了信心,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在做好本职的同时努力提升自我。

田备副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吴迪)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