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举办“学雷锋”电子服务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4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温馨雨 图:王泽 审核:耿向阳

为弘扬雷锋精神,宣传防诈骗知识,帮助老人使用现代化通信工具,近日,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物联网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物联网工程学院“雷锋特称团支部”的成员们一起来到了无锡市蓝天养老护理院,开展了一次以电子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宣传慰问活动。

此次活动由物联网工程学院团委指导,由物联网工程学院青协、科协,“雷锋特称团支部”与无锡市梁溪区“爱飞翔”公益服务社携手举办。“爱飞翔”服务社负责人胡靓艳女士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参观学习与志愿服务活动。无锡蓝天养老护理院董事长、“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万常旗先生,护理部主任、百岁护理组负责人高雪女士参与本次活动,引领同学们经历了一次爱心之旅和心灵洗礼。

活动伊始,高雪首先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养老院的规模与环境设施,紧接着,她结合其亲身经历讲述了对养老工作的认识与感悟,并表达出对护工人员与社会爱心人士的由衷钦佩,同时她也对同学们后续的志愿服务寄予期望。

随后,在高雪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蓝天养老院大厅,此时大厅里的老人们正在医生的陪同下聊天娱乐。志愿者们迅速支起防诈骗宣传海报,向老人们分发防诈骗宣传单,然后志愿者们分头与老人们促膝聊起了家常,在聊天中普及防诈骗的知识,并指导老人们学会使用微信等现代通信方式。

“你们为我们讲的这些防诈骗的知识很有用,也希望你们年轻人能为我们老人多做一些这样的好事,有创造性的发挥你们的特长!”94岁高龄的杨奶奶亲切对志愿者们说道。在志愿者们的带动和宣传下,大厅里气氛活跃,老人与志愿者们其乐融融。

与此同时,另一分队来到了百岁病房,看望101岁的老人顾蓉初。顾老先生年事已高,但是身体依然十分硬朗,他拉着志愿者的手,热切地与志愿者聊起在养老院的生活,皱纹中满是笑意,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做这样有意义的事情。在志愿者们短暂的会合之后,同学们分组进入老人们生活的房间参观,并进一步对老人们进行防诈骗知识的宣传,与老人们进行热情的交谈。

临近中午,志愿者与老人们挥手告别,本次活动也随之接近了尾声。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讲述着自己的在活动中的感悟,无论是对于养老问题的关注,还是为一些老党员的精神与贡献所感动鼓舞,都能从中看出大家的成长。万常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述自己作为一名军转干部,关心老人群体的初衷,强调国家对于养老问题的日益关注,并希望大学生群体能更多地关注公益,同时也希望未来在智能养老方面与学院有更多专业技术上的对接。

至此,本次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学雷锋”电子服务志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被在实践中学习了雷锋精神,也被老人们的热情与乐观豁达所感染,更开拓了自身的视野,提高了社会责任感。

参观养老院

和老人亲切交谈

全体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吴迪)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