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学院硕士党支部看望革命老兵许映泉

发布日期:2019-03-18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包春霞 审核:耿向阳

近日,物联网学院硕士党支部二十余名党员来到无锡市第三干休所看望革命老兵许映泉。党员同志们一起聆听红色故事活动,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倾听革命老兵许映泉为青年党员诠释了信仰的力量。

刚到干休所,党支部成员就受到了工作人员的热情招待,许映泉已经97岁高龄,依然步伐稳健,精神矍铄,娓娓道来自己的戎马一生。许映泉自1939年入伍至1983年离休,共经历了整整四十四年的军旅生涯。在近半个世纪的革命生涯中,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援越抗美以及福建前线的对敌斗争。抗日战争时期参加了黄桥决战、保卫丰利战役(十团大战)、靖泰战役、车桥战役、兴化战役、高邮战役。解放战争时期参加的苏中战役更是创造了七战七捷的伟绩。许映泉用沉甸甸的嗓音带大家重新回到那战火纷飞的年代。

离开军队后,曾经战场上火热的心并没有冷却,许映泉又全心全意投入到“希望工程”中,倾尽心力关心下一代的学习与成长,捐助资金超过47万元,资助81名贫苦的孩子完成学业。许映泉说,教育孩子可以“贫物质”,不能“贫精神”,要勤奋学习,勇于担当,树立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努力。在和平的新时代,许映泉继续呵护着祖国未来的希望茁壮成长。

许映泉为党员讲了很多革命时期的故事,大家听得津津有味,通过这次活动真正的感受到了革命时期的艰辛,深刻明白了现在生活平安幸福,都是许许多多的革命老兵用自己的一腔热血换来的,应该怀着感恩的心,好好珍惜现在拥有的美好的时代。广大青年党员要以许映泉老兵所代表的老党员们为榜样,要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怀揣初心,坚定信仰,筑梦青春。

许映泉同志和学生党员亲切交谈

全体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吴迪)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