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5-23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图:崔敏 文:李子豪、吴垚,审核:耿向阳

5月22日下午,物联网工程学院“我和我的祖国”关爱论坛第四讲暨信仰公开课《道路与选择》——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报告会在学院D328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到全国共青团十八大代表、团江苏省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团无锡市委员会委员、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书记、物联网工程学院200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校友桂小军作为报告人。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耿向阳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忠宝出席本次活动。学院团支部书记、团支委委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团员团干等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本次活动由学院分团委书记吴垚主持。

会议伊始,首先举行了“唯实导师”的聘任仪式,耿向阳向桂小军校友颁发了物联网工程学院“唯实导师”聘书,聘任桂小军作为学院的唯实导师。学院学生会也代表广大物联学子向桂小军校友赠送了一幅画像作为礼物。

报告会开始,桂小军先回顾了五四运动发生的历史背景、过程及取得的成果,并重点讲诉了五四运动中新思想的传播对当代中国青年的重要意义。之后,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带领同学们重新认识了五四运动中的爱国主义精神及其对民族振兴和社会变革的重要推动作用。他结合个人的工作和学习经验,对同学们的学习和成长,给予了一些中肯的建议,为青年的成长,特别是思想上的成长指明了方向。随后,桂小军校友分享了他亲身聆听的江苏省委娄勤俭书记以及无锡市委李小敏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向同学们传达了青年成长对未来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对新时代青年投身地方经济及社会发展提出奋斗方向。最后,桂小军对新时代的高校青年学习五四精神提出希望,希望广大同学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能深刻学习五四精神,成为中华民族的脊柱。

通过本次报告会,让广大物联学子重新审视了属于新时代青年的爱国精神应该如何体现,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伟大时代中所需要肩负起的重要责任。本次物联网工程学院关爱论坛的成功举办,使广大同学的思想上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相信通过持续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关爱论坛,物联学子将以更加饱满的爱国热情,投身到学习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耿向阳向桂小军颁发物联网工程学院“唯实导师”聘书

桂小军做主题报告

活动现场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