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最严考试季”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18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洪筱 图:李展鸿,审核:耿向阳

期末临近,为积极响应学校创建诚信考风的号召,6月3日至14日,物联网工程学院学工在全院学生层面集中开展了“诚信自律共坚守,规范公平同维护——最严考试季”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在加强考生管理、落实考风建设、强化诚信意识以及营造公平考试氛围上取得了显著成效。

6月3日上午,在学院C121成功举行了“2018-2019学年最严考试季”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中,院党委副书记耿向阳围绕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进行讲话,指出:在思想教育层面:诚信教育、规则意识、契约精神;在学风建设层面:从严治学、以考促学、教育公平;在人才培养层面:严进严出、以考促教、保障质量。院分团委书记吴垚就本次活动具体活动方案展开详细介绍。院辅导员洪筱就由研究生党员担任的“监考助理”其工作内容和职责进行了明晰。

考试周前夕,线下,院2016级、2017级、2018级本科生先后在班主任、辅导员主持下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会上老师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江南大学学生手册》上关于违反考场纪律的处理办法,每一位同学自觉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并在学习委员带领下郑重宣誓。线上,通过学院IOT微信公众号平台,就考前复习办法、考前考试须知以及诚信应考展开了系列的生动宣传。这些预热活动,在同学们心中牢牢植入“诚信为本,公平竞争”的思想理念。

6月5日-14日期末考试期间,学院分管领导、年级分管辅导员、各班班主任进行了三级巡考。每场考试期前一小时,监考助理按部到位,依次进行提前清场、座位随机排列、考生告知书的宣读等系列工作。师生们的各司其职和齐心协作,有力保障良好的考试秩序和氛围,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学院对于学生诚信意识培养的重视及对考试作弊现象的坚决打击。

考风考纪是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是学生和教师对考试认识与态度的集中反映,也是学风、教风状况的综合呈现。通过本次“最严考试季”活动,对于推动大学生深化诚信观念、塑造优良学风校风有着深远的意义!

“诚信考试”主题班会现场

监考老师宣读考生须知

期末考试现场

期末考试现场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