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与名企交流,谋未来发展——物联网工程学院深入名企进行交流会谈

发布日期:2019-07-16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戴源 戴逍遥 图:杨鸿博,审核:耿向阳

为增强院企文化交流,促进院企合作,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培养更多优秀的技术人才,7月11-12日,在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耿向阳,物联网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吴垚以及计算机系教师周世兵的带领下,走访团深入杭州,走进博世电动工具、软通动力以及海康威视等知名企业,在校友的陪同下,与企业的领导开展了深刻的座谈活动。

7月11日下午,走访团队一行来到浙江杭州博世电动工具(中国)有限公司,与该公司研发总监、人事总监及江大校友代表进行交流座谈。双方就企业选育人才标准、专业人才培养建议和校企合作模式的开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座谈会上,博世电动工具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戴碧智表示:“创新驱动力是第一要素,我们也正在向物联网转型,组织研发团队开展智能电动工具的研发。”他们“科技成就生活”的博世理念和以人为本的情怀给走访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7月12日上午,走访团队一行来到软通动力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在公司培训部主管的带领下,我们走进软通动力,近距离感受企业文化。在软通动力的会议室,走访团与集团高层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企业需求,所需岗位,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吴垚也向公司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以及校企合作模式。软通动力楼总表示:“我们需要的是努力研究,主动实践的高质量人才。我们的任务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他们“精益求精”的理念也深深打动了走访团的每一位成员。

随后,走访团队一行来到浙江杭州海康卫视数字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在校友的陪同下,我们走进海康威视,近距离探索这家全球安防第一位的年度最佳雇主企业的魅力。在海康威视的会议室,走访团与海康总部的人事高管、江苏南京分公司和无锡分公司的人事经理以及江大校友代表进行交流座谈。互相展示了彼此的优势,并确定了互相沟通交流合作的必要性。在座谈会上,周先生表示:“我们校企联动,准备了许多毕业生项目。如双通道成长途径,专业培训项目,六个月信任学习发展计划,学习型组织建设等。” 与此同时,海康威视向我们展示了公司的竞岗机制:海康不论资排辈,让年轻人脱颖而出。他们“技术先行”的理念给人以震撼,不经意间激起了走访团的每一位学生努力提高自身技能,培养自身实践能力的心。

本次“名企有约”活动不仅充分展示了各个名企企业文化的魅力、让企业更了解江南大学以及物联网工程学院,更是促进了企业与学校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愿未来学院和企业之间能够携手共进,共创未来。

13EBA

参观与座谈交流现场

副院长耿向阳为走访企业授牌

副院长耿向阳为校友颁发纪念章

走访团队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