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9-18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图/文:黄浩,审核:耿向阳

近日,物联网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在图书馆305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谢林柏,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耿向阳,副院长栾小丽,研究生秘书杨茜,分团委书记吴垚,研究生辅导员金钰锁、杨兵和全体2019级研究生新生参加。大会由耿向阳主持。

开学典礼上,谢林柏在致辞中热情洋溢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师资、科研、环境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欢迎。他将做科研比喻为“抓兔子”,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厘清本科和研究生两个阶段在学习要求、科研任务上的不同,让同学们在欢笑之余深刻思考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科研规划。

2018级研究生代表李可和2019级研究生代表戴吉佳随后在典礼发言。李可从科研心得、生涯规划、身心健康三个方面向新生们介绍了经验,寄语新生努力追逐和实现梦想。戴吉佳在发言中分享了本科学习、工作的感悟和对研究生三年的展望,引发了在场新生的共鸣。

在入学教育环节,栾小丽为大家带来第一讲——“科研与科学道德”。她重点围绕科学精神、学术道德、学术规范等内容,结合“科研成果不当署名”“侵占他人科研成果”等学术失范和违规典型案例,深刻阐释了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的内涵,告诫广大新生长鸣警钟、远离红线,鼓励大家坚持追求真理的理想,严守学术道德的底线,勇攀科学创新的高峰。

耿向阳在第二讲中以研究生安全教育为主题,结合近年来各高校的真实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了在校园生活、日常出行、卫生防疫、网络通信等方面易出现的安全问题,揭示了校内校外、网上网下、生活学习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分享了保障和维护自身安全的经验做法,提醒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远离安全隐患。

杨茜在接下来的入学教育中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研究生培养、学籍管理等方面的内容,督促同学们规划好研究生生涯每一步、把握好研究生阶段每一秒。大会的最后,杨兵围绕考勤纪律、奖助荣誉、宿舍管理等内容,重点介绍了研究生日常管理规范和行为守则,针对几种易触易犯的典型违纪违规情形,为大家开出负面清单,鼓励同学们在遵守校规院纪的前提下大胆放飞梦想、勇敢追逐理想。

至此,物联网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开学典礼现场

院长谢林柏致辞

副院长栾小丽发表讲话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耿向阳发表讲话

研究生代表发言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