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信息技术党支部赴江抗东进纪念馆等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2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卢先领;审核:程捷音

2019年10月16日,江南大学物联网学院信息技术党支部一行先后赴梅村二胡文化园、“新四军江抗东进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日活动,接受传统文化教育和革命文化教育。

在二胡文化馆,大家绕有兴致地倾听二胡的历史起源、发展,通过实物展示了解二胡的结构、发声原理、制作材料等,对二胡制作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演奏厅,二胡文化园讲解员、梅村二胡新生代演奏者陈莎莎为大家演奏了《二泉映月》《赛马》等二胡经典曲目。通过参观,大家领略到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认识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是增强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有效着力点。

随后信息技术党支部一行参观了新四军江抗东进纪念馆,共同追忆了70多年前血与火的峥嵘岁月。江南抗日义勇军简称“江抗”,“东进”是指当年这支部队受命挺进苏南东部的行动,梅村则是当年这支部队的大本营。纪念馆分“日军侵占苏南东路地区”“新四军江抗东进抗日”“新江抗挺进无锡”“新四军重返无锡”“抗日战争时期在无锡牺牲的革命烈士”五个部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通过观看文献资料、历史图片、珍贵实物,系统学习了新四军深入苏南东路地区,在地方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与日伪军进行殊死战斗,创建苏南抗日游击根据地的英勇壮举。参观结束前,大家还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党员教师的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提高了支部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激励全体党员教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工作和生活,为建设“双一流”高校努力拼搏,以优异成绩向组织交出满意的答卷。

支部党员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党员认真听取讲解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