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三聚焦、三结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发布日期:2019-11-08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孙小芳;审核:程捷音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按照教育部党组、江南大学党委统一部署, 按照“三聚焦、三结合”,坚持以上率下,突出问题导向,注重讲求实效,创新学习方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力求学懂弄通做实,确保取得实效,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聚焦思想武装,将学习教育与责任担当相结合,理论学习有深度一是班子成员带头学。学院领导干部以中心组学习为主要形式,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头学习,当标杆、作示范,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对标争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立德树人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等为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及重要文件,已开展11次专题研讨。二是党员干部自觉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师生党团支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历史回顾和经验启示解读》等为主题,结合个人体会,讲清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促进师生理论学习提升。党支部书记分别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学高校战线榜样,做德能双馨教师》《做对党忠诚做合格党员》等为主题,贴近师生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党课25场。三是基层组织特色学。师生支部注重拓展途径,提升学习效果。各支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必读书目学习研讨活动,交流学习心得,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部分支部发起与共建支部共同学习,如物联网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党支部与中国移动(江苏)网络部无锡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将主题教育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促进学习往实里走;活用新媒体,在微博、微信发起“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同学、朋友、家人与国旗合影,发起线上话题,传递爱国主义精神;做好环境营造,以系列展板、立体雕塑、宣传画等形式,在学院大厅、会议室等进行主题教育宣传,营造出浓厚学习氛围。

聚焦立德树人,将红色文化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教育活动有温度。一是走进红色基地学。学院领导干部赴无锡档案史志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览,师生党支部先后到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宜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纪念地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十余场,通过现场学习、现场研讨、现场教育,回顾党组织领导人民投身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弘扬革命先烈的英勇奋斗精神。二是观看红色影片学。学院党委组织300余名师生党员代表专场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并进行专题交流;支部党员利用假期,自行选看《中国机长》《攀登者》等影片,并分享心得至朋友圈;组织师生党员集中收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等,通过系列观影活动,激发广大党员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三是跟着红色楷模学。通过在支部开展学习黄大年、黄文秀、李保国、张福清、八百壮士等典型事迹专题学习会,宣传“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最美奋斗者”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见贤思齐,勇担社会重任。

聚焦改革发展,将调查研究与解困破局相结合,解决问题有力度。一是直指症结,研究确定调研主题。学院领导班子结合校巡察组反馈意见,结合在广大师生中征求到的主要问题,各分管领导直面分管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明确了“高校基层党组织‘双带头人’培育工作”“校地联合培养新信息产业技术人才”“关于大学生底线思维的研究和培育”“多机制协调下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等调研主题。二是统分结合,多种形式开展调研。根据拟定的调研计划,领导干部分别开展青年教师及民主党派座谈会、对无锡市政府及企业相关人员进行访谈、到食品学院开展实地调研、赴南京工业大学等地开展调研等。通过调查研究,密切联系师生、改进工作作风,同时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坚定了干事创业的决心。三是扭住问题,立足实际瞄准痛点。学院领导班子部署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要求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瞄准学院改革发展中的痛点,深入梳理问题清单,分析症结产生的原因,厘清整改思路和措施,力求解难题、促发展、求实效。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