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第一党支部对接微电子1701团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4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图/文:都吉东,审核:耿向阳

2019年11月11日晚,物联网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第一党支部与微电子1701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带团建活动,活动以分享会的形式展开,支部成员阐述了各自从大学到博士期间的经历与心路历程。活动时长约一个半小时。

首先由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第一党支部书记阐述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以及开展意义。微电子1701团支部成员都是大三的学生,临近大学毕业,在人生的道路上都比较迷茫,对于升学,还是工作,还是自主创业的目标还不明确。作为有工作、考研、考博经验的过来人,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有必要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下自己的经历和心路历程,以供学弟学妹们参考。

党支部的徐欢同志先从如何准备考研,如何进行课题研究,如何备战考博等几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经验。考研是一个坚持的过程,想要考研的学弟学妹需要从现在开始准备,并且要有一颗持之以恒的决心,不为外界所影响。课题研究需要大家能刻苦钻研,不放弃,不气馁。

之后,党支部的叶尔江同志向学弟学妹们阐述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叶尔江同志已经是孩子的父亲,他不仅要兼顾家庭,还要不断地学习,不然很容易与发展中的社会脱轨。微电子1701的同学们作为新一代的年轻力量,更要珍惜当下的生活,更要不断地努力学习,吃苦在前,享乐在后。

党支部的夏倩同志提醒微电子1701团支部的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定下来目标就要勇敢的去拼搏,努力的去实现。无论是考研还是考博都是一个艰辛的路程,孤独的路程。想要考研的学弟学妹需要从现在开始做起,及早准备。

党支部的包春霞同志,周晨阳同志,李少敏同志也都从自己的角度出发,结合实际,向学弟学妹们阐述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与考研考博的心路历程。都吉东同志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入党流程。

最后,由微电子1701团支部团支书乌绮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她希望团支部的各位成员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都可以多与博士的学长学姐进行交流,不断的丰富自己的经验。每个人都要努力的学习,用自己的力量报答母校,报效祖国,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会场

合影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