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无锡报业全媒体小记者参观物联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19-11-21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图:彭硕 文:王畅 王雪冰,审核:耿向阳

2019年11月16日下午,来自育红小学、通德桥实验小学等学校的六十五名无锡报业全媒体小记者走进物联网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参观。本次活动由无锡日报与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下简称“科协”)共同协商策划,无锡日报负责人领队,院科协学生负责人全程陪同指引。

全媒体小记者们稚嫩的脸上饱含着对科学和知识的渴求。他们来到物联网工程学院后,科协成员在学院D112为他们播放了介绍人工智能“阿尔法狗(Alpha-Go)”的视频,讲解了在物联网技术高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人工智能领域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小记者们个个聚精会神,当视频播放到Alpha-Go在围棋比赛中战胜了韩国顶尖棋手李世石时,他们不由得一同惊呼,赞叹人工智能科技的强大。

视频播放完毕之后,科协的肖媛媛、徐子洋等同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记者们讲解了单片机的构造及其工作原理,随后又展示了“音乐喷泉”的神奇“魔法”。“音乐喷泉”是一台将音乐播放设备与处理器连接,使处理器能够根据音乐音调的高低而自动调节喷泉设备喷出水柱高度的机器。看着喷出的水柱伴随着音乐上下起伏地跳动,小记者们兴致高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随后,全媒体小记者们在科协同学的带领下又依次参观了机器人俱乐部、智能车俱乐部、人工智能俱乐部,了解了优秀学子在国家级竞赛中斩获诸多大奖,欣赏了一系列学院大学生设计的智能车、机器人表演。“我一直都对机器人十分感兴趣,这次参观活动让我第一次真正见到了机器人,使我受益匪浅。”一位来自无锡市蠡湖中心小学的小记者如是说。

“计算机的学习要从娃娃抓起”,物联网技术的教学也是如此。本次无锡报业全媒体小记者走进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的参观活动使小记者们近距离感受到物联网世界的奇妙,提升了对科学知识的兴趣,增强了基本科学素养,更加坚定了有朝一日要成为国家栋梁的理想与信念。同时,本次活动面向社会展现了物联学子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今后,学院将创设条件持续深入地配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青少年科普宣传教育工作做出更多贡献。

小记者们聚精会神听讲解

科协学生为小记者们讲解单片机的构造及其工作原理

科协学生为小记者们展示“音乐喷泉”的神奇“魔法”

活动现场

合影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