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用脚步丈量百年古道,以行动倡导生态环保 ——自动化卓越1701团支部生态环保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6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谭丽敏、陈意歆 图:谭丽敏、韩青麟,审核:耿向阳

为更好地推进团支部“精品团日活动”的开展,11月23日自动化卓越1701团支部前往了位于无锡市滨湖区梅梁湖东岸丘陵腹地、具有百年历史的军嶂古道,开展了主题为“用脚步丈量百年古道,以行动倡导生态环保”主题团日活动。在团支部书记谭丽敏、副书记楼继铖、组织委员李晓奇带领下团支部25名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前团支委与团务中心及分团委老师共同策划,并实地考察了活动目的地,确保活动安全顺利开展。活动当天清晨,参加活动的同学集体骑车前往本次活动目的地——军嶂古道。到达目的地后,同学们感受到军嶂古道的雄伟壮阔,并踏上古道进行徒步。徒步过程中,班级同学捡拾古道路面的垃圾。在陡峭和狭窄的古道中,同学们互相鼓励、互相扶持,伴随欢笑和歌声,用了一个半小时摸索着走完了4.5公里的古道,并将古道上的垃圾清理一空。经历了一路的疲劳后,同学们爬上了古道终点最高处的统一嘉园,尽览太湖之美,看到了更美的风景后,大家一洗疲惫。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主持人组织委员李晓奇介绍了军嶂古道相关历史以及垃圾分类的常识。之后班级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你画我猜”、“真巧”、“才艺表演”等活动,增强同学们的友谊。中午时分,班级同学集体骑自行车返校。通过参观,同学们能更加深入地了解军嶂古道厚重的历史,承载百年历史的古代人民的匠人精神、以及增强了热爱环保、保护环境、文明出行、垃圾分类等绿色环保意识。

此次活动,为团支部的同学门提供了一个深入交流的机会,增进了本支部团员间的感情,锻炼了同学们的体能与毅力,同时还极大了弘扬了环保意识,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共青团员的责任和使命,支部同学一致认为本次活动非常成功,并表示将多参与此类活动,为营造具有凝聚力和积极向上的团支部而共同努力。

同学们在清洁古道路面的垃圾

同学们的互相搀扶

你画我猜游戏环节

同学们在统一嘉园山下的集体留念

同学们在统一嘉园上的合照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