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2019年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27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图/文:魏纯,审核:耿向阳

为进一步贯彻我校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实施办法,提高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提升我院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化。11月22日下午,我院2019年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在学院顺利举行,吴思佳等24名预备党员参加了答辩,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耿向阳,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曾贻,院关工委委员童建森,院关工委秘书、团委书记吴垚及各年级辅导员担任答辩组评委,各学生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一同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耿向阳致辞,他强调,加入中国共产党固然光荣,但也承载着更大的责任,需要履行更多的义务。希望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积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到“四讲四有”、四个合格,使每一名党员都能成为经得起组织和群众考验的合格的党员,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转正答辩大会分为三个环节:个人陈述、现场问答、现场评议。答辩对象面对党员和师生代表就理想信念、党的知识和预备期表现等情况进行汇报,并查摆自身不足,提出未来改进方向。答辩组评委结合预备党员的自身实际情况,重点就党的基本知识、社会民情、时事热点等方面向答辩同学提问。答辩组评委对答辩者就其自我评价、思想汇报等情况进行现场评议,等级共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级,各评委填写《预备党员转正答辩评审表》,汇总形成《预备党员转正答辩情况报告》,并作为转正的重要参考。

答辩会后,经工作人员核定,主持人向预备党员宣读了答辩情况报告,24位预备党员受到答辩组评委的认可,一致通过预备党员转正答辩。随后全体转正的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答辩会,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严肃的党性教育,有利于激发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对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同时,党员同志也能对自己的不足之处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更加努力地提高思想水平和综合素质,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耿向阳致辞

预备党员转正评委组成员

评委提问环节

学生答辩现场照片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