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第十二届计算机技能团体挑战赛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9-11-28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武梅 图:李子昂,审核:耿向阳

近日,由物联网工程学院分团委主办、物联网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承办的第十二届计算机技能团体挑战赛决赛在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物联网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吴垚、物联网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指导老师杜磊、辅导员李诗炜、陆奕君、李猛、麦日帕提出席本次决赛。

首先,吴垚致开幕词,他表达了对团挑寄予的美好希冀,同时他也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了解团挑、参加团挑,使计算机软硬件知识得到更大程度的普及。

接着,决赛正式开始,在经历了笔试、前期培训、初赛等各个环节的层层筛选,有九支队伍从一百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行最后决赛环节的激烈角逐。

本次决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复活赛、拆装机三个环节。必答题和抢答题环节题目的内容囊括了程序设计、计算机基础以及其他各种计算机软硬件的知识,一些参赛队伍不假思索,准确无误的答案获得了现场观众一致的喝彩。复活赛环节是一场知识储备量与速度的较量,本环节以抢答题为主,待定的六支队伍对抢答题进行作答赢得加分。因为各支队伍势均力敌,本环节还又加赛一轮以决出最终的复活名额。拆装机环节是决赛的高潮,也是最后速度的较量,螺丝刀在参赛队伍的手中飞速运转,令人眼花缭乱的拆装动作激起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在紧张刺激的比赛过程中,穿插了有趣的游戏环节与互动环节,台下的观众积极参与,并获得了相应的礼品;当然还有抽奖环节,两轮抽奖为幸运观众送去了丰厚的礼品。

最终,经过三个环节激烈的比拼,有三支队伍突出重围,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物联网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指导老师杜磊、辅导员老师李猛和麦日帕提、科协副主席李正为三支队伍分别颁发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后,全体工作人员和参赛队伍上台合影留念。

物联网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第十二届计算机技能团体挑战赛顺利落下帷幕。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计算机的兴趣与热爱,同时提高了大家的团队组织能力与协作能力,有利于营造一个生活处处有科技的环境与氛围。

院分团委书记吴垚致辞

活动现场

颁奖环节

集体合照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