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唯实讲坛第51期:端到云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及在工程中的实现

发布日期:2019-11-28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伍德鹏 于海然 图:伍德鹏,审核:耿向阳

11月27日下午15:30,由物联网工程学院学习促进中心组织承办的唯实讲坛第51期:端到云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及在工程中的实现在物联网工程学院D328圆满举办,本次唯实讲坛由苏州国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匡启和先生主讲,物联网工程学院各专业学生踊跃参加。

当今时代,物联网将传统封闭或半封闭的世界变为了完全开放式的世界,但全互联互通也打破了传统世界相对封闭可信的环境,安全威胁从“数字世界”渗透到“物理世界”。本次演讲,匡启和先生围绕物联网应用的安全风险和隐患展开,介绍了基于密码学的安全理念、安全技术、安全方案和安全服务等技术手段,分享了若干个在真实环境下物联网安全实践与应用案例,并从工程的视角切入说明学术上的安全理论是如何被使用的。

匡启和先生首先就网络摄像机、视频监控网络、视频监控平台三个方面讲解了视频监控系统的安全风险,并进一步向我们介绍了视频监控的标准,具体从媒体层,系统层,协议层解析了公共安全信息与物联网共享应用之间的标准关系。除此之外,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视频监控的安全要求,包括身份真实、视频完整、全程加密等方面。接着,匡启和先生又向我们详细列举了物联网安全应用实例,并指出信息安全是功能安全的基础,他认为,具体场景要具体分析,不同的应用场景要运用不同的框架,他言道:“要吃透标准才能继续往下做”,他用一番简单的言语道出不简单的知识,频频赢得同学们的赞许。最后,匡启和先生又讲解了可信计算在安全芯片启动和服务器中的应用及技术指标,介绍了国芯公司基于边缘计算安全特征推出的第三种架构。

此次讲坛在最后,匡启和先生向我们介绍了国芯公司的核心技术CPU的发展概况,公司成绩以及公司目标。这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唯实讲坛第51期:端到云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及在工程中的实现

论坛由苏州国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匡启和先生主讲

物联网工程学院各专业学生踊跃参加活动

会场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