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坚定信心、“疫”往无前——物联网学院线上组织开展战“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9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王志顺、王雪冰 图:王志顺,审核:耿向阳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在抗击疫情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物联网工程学院通过线上组织发动,在学生党支部中广泛开展了“坚定信心、‘疫’往无前”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和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云”党课——理论学习有深度

本、硕、博学生党支部根据学院党委要求,积极通过采用网络连线等手段,创新工作方法,突破因疫情而带来的困难,组织开展线上党日活动。牢牢抓住党员教育的载体和支部建设的抓手,组织党支部书记通过企业微信、钉钉等软件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堂生动的“云”党课。各支部书记通过领学《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2月23日)》、《教育部致全体大学生的一封信》以及《江南大学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将党员同志紧紧团结在一起。2017、2018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洪筱老师结合支部党员李茂倩和王志强疫情期间在家乡担任志愿者的先进事迹,从思想作风、工作表现、服务群众、履行义务、带头模范五个方面阐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支委杜磊同志就疫情防控、线上学习,纪律遵守提出要求,要求支部党员发挥好带头作用,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争做优秀党员,在支部内形成赶、比、超的学习氛围。2016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张超、支部对接辅导员吴迪老师,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开展以“读”攻毒“云”读书分享会。在读书分享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在疫情这个特殊时期再读《共产党宣言》。支部党员时祥凯说:“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疫情在哪里,共产党员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鲜红的党旗就高高就飘扬在哪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重要贡献。”“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电子与通信工程硕士党支部书记尹持俊、辅导员李诗炜在“云端”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电子科学与集成电路硕士党支部书记王晓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致敬最美逆行者纪录片》,辅导员陆奕君结合吴佳糠同志家人参与防疫工作经历,就疫情期间如何做好“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与党员同志进行深入探讨。吴佳糠同志说,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英雄,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你们就是这个时代伟大的英雄!计算机技术硕士党支部书记邵江南带领支部党员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致敬最美战疫人”,辅导员金钰锁以“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为题,结合疫情中的“雷锋故事”向支部党员阐释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内核。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硕士党支部书记王偲带领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央视元宵特别节目诗朗诵《你的样子》,辅导员杨兵结合本次抗疫阻击战涌现出的可歌可泣的先锋党员和英雄人物事迹,要求支部党员将这次新冠疫情作为一面鉴照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的镜子,对标对尺党中央决策部署,学习发扬先锋党员事迹精神,坚决打赢下一阶段的疫情反击战。

“云”战“疫”——党日活动有温度

“最近出现在各大媒体平台的疫情地图、健康码,大家知道如何在技术上实现吗?”在“科学战‘疫’——解读疫情地图背后的大数据应用”主题党日活动上,2016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赵海旭如是说。辅导员赵丽敏勉励党员,我们没有办法像医务工作者一样“逆行”,但我们一样可以挑灯夜战为他们提供强大的战斗武器。当党和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希望我们也可以像张文宏教授说的,共产党员必须上,没有理由!因为我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过!控制工程硕士党支部书记张秀赟与辅导员侯玉莹、支部党员协商后,仅用一天时间在专业年级内募集善款4526.43元并全部捐给武汉市慈善总会;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党支部魏纯同志联合高超宏、汪阳针对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申报为同学们开了一次线上讲堂;控制科学与工程党支部书记高爽、辅导员王雪冰带领支部党员将思想引领的旗帜插在宣传阵地上,通过在学院新媒体平台创设“党员电台”栏目,扩大党员的影响力、号召力,在疫情期间发挥党员在成长帮扶方面的作用;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第一党支部书记都吉东为党员同志们出了一份新冠病毒防疫答卷,组织了一场没有监考的“云”考试;电气工程硕士党支部书记陈祥修和党员周尔卓同志在学习了抗疫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后,在辅导员李猛的鼓励下提笔写了一封信,致敬一线医护工作者。在信中他们写道,危难之际,你们一路逆行,挺起胸膛不惧危险,向着危险不惧前行,你们的执着坚守诠释着最美逆行,电气工程硕士党支部全体党员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谢意。

“云”致敬——志愿服务有热度

在此次党日活动中涌现出一批积极担当的优秀党员。2016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退役女军人宋含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与使命。在疫情最吃紧的时候主动请缨参加社区的防疫工作;2017、2018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李茂倩、王志强同志响应党的号召,第一时间参与到家乡的防疫工作,及时向党支部汇报自己的工作生活情况;2016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吕逸灵在社区有序组织人员出入、办理通行证、核实健康码,她说,虽然日复一日琐碎的工作让我们产生倦怠感,但这个时期,往往错漏会出现在大意之时;控制工程硕士党支部胡小曼同志响应学校号召,第一时间到小区居委会报到,成为一名社区防疫志愿者;大学生创新与实践基地党支部党员魏纯与父亲一起参加社区防疫;控制科学与工程硕士党支部朱伟杰同志参加社区防疫志愿者,同时还与学院研会同学一起联合药学院、医学院同仁制作了短视频,向江大附院赶赴疫情重灾区支援的一线战士致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党支部党员解怀奇作为留校党员,主动担负起我院留校学生的日常联系、体温记录,医用口罩发放;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第一党支部叶尔江同志在滞留新疆老家时,在学校开展“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期间,第一时间联系到住在自己附近的本科生,主动帮助调试设备,辅导作业,保证学业不掉队;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第一党支部万海英、陈梦婷同志,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第二党支部肖冠男、张霄、刘沁瑶、周延九、游琪等同志虽身处国外甚至是疫情严重的国家,依然克服时差准时参加支部学习,向党组织报平安。

这是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更是一次生动的战“疫”实践,物联网工程学院的每一名学生党员、辅导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最初的红色誓言,始终坚守育人初心,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本、硕、博学生党支部开展“云”党课进行理论学习

学生党支部开展“云”战“疫”党日活动发挥带头作用

学生党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