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第39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04-23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乌琦、刘佳路 图:魏纯 审核:耿向阳

在疫情防控和延期开学的特殊时期,为加强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养教育,提高发展对象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意识,近期,物联网工程学院分党校通过企业微信等平台线上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云培训。此次分党校培训部分共安排四次直播授课,分别由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大禹教授、冯皓副教授、孙晨光博士、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向阳四位老师主讲,直播课程由物联网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志顺主持,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来自物联网、设计、马克思3个学院,共计90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

刘大禹教授围绕《学习新中国史、坚定制度自信》从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实施与完善制度体系的基本历程、核心要义、实现制度自信的经验总结三个方面展开课程。他指出,一个国家、一个政党要想实现宏伟的目标,必须有科学的理论依据、符合国情的发展道路、根本性的制度保障、扬弃传统观念、发展先进文化,是理论、道路、制度和文化四者的统一体。

冯皓副教授的讲座主题为《“供给侧”改革:“十四五”规划主线的若干思考》,他指出,十九大报告着力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他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和实施的过程两个方面,由理论层面、政策层面、实践层面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了深入思考和全面解读。

孙晨光博士以《人类命运共同体应对欧洲逆全球化思潮》为题,从我国的外交政策、逆全球化现象、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深入探讨。孙晨光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综合研判世界发展大势,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 孙晨光指出,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世界多极化在曲折中发展,经济全球化不断深入,文化多样化持续推进,社会信息技术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孙晨光指出,发展中国家应化挑战为机遇,结合国情,制定适合本国经济发展的经济战略,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并制定合理的对策,在竞争中求发展。

耿向阳以《以德为范—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为题,从内外两个方面说明了何为道德。十九大报告关于道德建设论述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耿向阳对江南大学的校训做了深刻阐述,即“笃学尚行,止于至善”是为学之道、为事之道与为人之道的有机结合,它涵盖了人生处世立身的精义。耿向阳向大家介绍了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陶谦老师,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许正宏教授等人的先进事迹,教育各位发展对象以他们为榜样,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培训班学员刘佳路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提升素质、增强本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为了加强对发展对象的教育培训,物联网、设计、马克思三个学院的分党校将集中线上课程学习、基础知识自学、主题实践交流环节有机结合起来。通过系统培训,使学员们深刻理解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认清了自己所肩负的时代使命,明确为共产主义事业矢志奋斗的理想和追求。

党课培训课堂

学生居家培训

学生居家培训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