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05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吴垚、王雪冰 图:吴垚 审核:耿向阳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物联网工程学院开展了云演讲、云共读、云团日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院师生共度五四青年节,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传承五四火炬,不负强国使命。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激起了无数青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控一线涌现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战“疫”事迹。学院面向全体学生举办了“青春·战疫”五四青年节主题英文云演讲比赛,在铿锵有力、妙语连珠的英文演讲中,物联学子通过讲述青年一代踊跃投身疫情防控的战“疫”事迹,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的担当精神,歌颂伟大祖国和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所体现出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精神,向世界传递中国青年的声音。

百年五四,历久弥新。学院为全体学生定制五四专属书单,推荐了《触摸历史与进入五四》《1919,一个国家的青春记忆:重返五四现场》《共鉴“五四”》等多部优秀作品,并发出了“读一本‘青春’的书,让青春更自信,奋斗更坚定”的阅读倡议,引领物联学子从精神文化的理性层面,触摸历史,重建现场,钩沉思想,从个体记忆和公众舆论中聆听那些被历史烟云湮灭的声音,感受波澜壮阔的学生运动与悲喜交集的历史心情。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以及五四青年节总书记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寄语,学院分团委动员全院90个团支部积极开展“学回信、感寄语”2020年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各支部观看央视微视频《理想与担当》,“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20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参与“我们都是收信人”放飞梦想活动、“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等,同时各支部结合总书记寄语,以“青年有为、奋进担当”为主题开展学习感悟云分享活动,共话奋斗的青春理想。辅导员、班主任也积极参与到团支部的主题团日活动中去,对活动进行点赞、点评,进一步激发学生奋进热情。学院微信公众号同时推出了关工委朱凯元老师的青年奋斗故事,以云课堂的方式,激励同学们珍惜当下美好时代,在磨砺与奋进中,升华多彩青春。

打开历史,感知现在,奔向未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强调:“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物联学子备受感召与鼓舞,将牢记谆谆教诲,不负殷殷嘱托,用奉献的青春歌唱祖国,用奋斗的青春告白祖国!

物联学子参加五四青年节英文云演讲

物联学子参加五四青年节云共读活动

物联学子参加五四青年节网上团日活动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