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师生热议2020“两会”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王雪冰 图:陈静 审核:耿向阳

5月21日—22日,倍受瞩目的“两会”在北京召开,代表委员凝心战疫、发展共识,为疫后经济复苏、振兴提供建议,为国民灌注信心,可谓意义非凡。物联师生密切关注“两会”动态,热切期待着会场上的“好声音”,通过网络、报纸、电视、广播、手机等多种媒介收听收看会议各项进程,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热议“两会”话题。

学院学工办主任吴垚说:“2020年的两会因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原因,注定是一次特殊的两会而被载入史册。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疫情防控的战略优势,在这样的时间节点上召开两会,是鼓舞,是振奋,是国家在疫情影响下由危转机的重要标志。作为高校辅导员,应该带领广大青年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以本次两会为契机,通过思想政治教育向同学们传递更多信心,力量、担当与责任,激励青年发出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最强音,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王雪冰说:“今年全国两会非同寻常,不仅因为‘非常’的会议时间,更因‘非常’的历史节点。迈入2020年,摆在面前的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历史任务。在百年目标即将实现的时刻,突如其来的疫情带来巨大考验。我们看到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的同时,数字化技术应用成为抗疫‘利器’,这些高技术领域折射着中国未来的发展脉络。危和机同生并存,克服了危即是机。我们要在思政教育工作中,引导服务学生为投身战略性新兴产业做知识和能力储备,在危机中捕捉和创造机遇,为推动未来产业发展壮大做贡献。”

自动化1805宫硕丰说:“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人类正经历二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与病毒较量,成为世界各国在这一特殊年份面临的共同挑战。对中国而言,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如今,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生活逐步恢复正常。疫情之下,中国将如何助推全球战‘疫’合作?特殊之年,中国将擘画怎样的经济社会发展蓝图?考验面前,中国将如何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期待来自两会的‘中国答案’。”

物联网1803周宇航说:“更期的会议,永恒的初心。在疫情的影响下,两会的召开时间推迟了,但作为率先有效控制国内疫情的国家之一,中国,在召开这次两会时将保持定力、开放合作,彰显携手前行、共克时艰的中国担当,为世界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现在,两会顺利召开,正是中国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一个显著标志,是中国人民生活正在逐渐回归正常最直接、最有力的证明,一定会凝聚起万众一心的中国精神、增强一往无前的中国信心,为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力量。对世界而言,中国两会的召开也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是有效推进全球抗疫的一抹耀眼亮色。只要有信心,就会有办法;只要能团结,终得好结局。”

自动化1903李浩翔说:“两会即将召开,这是一场全国人民都值得期待的会议。这是我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年,也是勇敢战疫值得铭记的一年。疫情之后,我国的医学也一定能取得很大的进步和发展,医院也可以建立更好的安保制度来保证医生们的安全。我国也会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背景下帮助全球其他国家战胜疫情。我们作为物联网学院的当代大学生,需要提高我们的思想道德水平,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具体一些,需要发挥我们的专业技能,积极研发能改变我们未来的人工智能技术和物联网技术,为祖国和人民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压不垮我们的,都将使我们更强大!”

通信1902曹小进说:“2020年是两个百年计划之一的决胜之年,因而今年的两会显得格外的引人注目。然而全球新冠疫情的爆发推延了今年的两会,值得庆幸的是在举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度难关的努力下,我们初步战胜了国内的新冠疫情,为两会的召开打下了基础。今年的两会一定不同寻常,因为新冠疫情教会了我们许多东西,也为我们提供了很多警示和经验。这些警示和经验的吸收将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它一定是很有意义的。此外,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当时刻关注两会的进展,关注当前的形势。从两会之中学习,进步和发展,为祖国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年全国两会,适逢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承载着万众期待,肩负着重大使命。两会开幕之际,正值初夏时节,神州大地一派生机勃勃。这来之不易的一切,凝结着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艰辛努力,更加坚定了我们砥砺前行的信心与决心。物联师生将一如既往履职尽责,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促进高等教育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辅导员收看“两会”直播

学生党支部书记收看“两会”直播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