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学院持续开展“学回信、感寄语”集中性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9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陈静 吴垚 图:陈静 审核:耿向阳

为号召广大青年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以及五四青年节总书记向新时代青年的寄语精神,物联网工程学院结合五月学院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集中策划、集中动员、集中组织了全院90个团支部,共2600余名学生党员和团员积极开展了“学回信,感寄语”主题团日活动,实现学院团组织100%覆盖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各团支部在辅导员、班主任的指导下,通过企业微信、钉钉会议等线上活动形式,以回信和寄语原文、微视频、团员分享等为学习内容,深入学习回信和寄语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弘扬爱国主义。

回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活动以观看央视微视频《理想与担当》的形式展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的回信,带同学们领略了青年“逆行者”防疫抗疫的青春风采。物联网1704团支部程思雨看完视频感慨道:“我们看到了‘90后’,甚至是‘00后’长大的瞬间,这些‘逆行者’不畏艰险、不惧生死、冲锋在前,全心全意支持抗‘疫’,充分体现了他们的责任与担当。”自动化1804团支部辛娇杨说,“通过学回信,让我明白了青年的力量就是在自己既定的岗位上,做好平凡的工作,诚实的对待自己的职业,日拱一卒,勉力而行。”物联网1903团支部尤权圣说:“看完回信,我被‘90后’年轻人面对疫情挺身而出的英雄气概所感动,被‘90后’年轻人不畏严峻考验的昂扬斗志所鼓舞,同为青年的我,也要学习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

牢记青春寄语话青春担当

各支部通过安排青年团员代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五四青年节的寄语,以及自己近期观看的关于青春奋斗或战疫等书籍、纪录片、影视作品、以及媒体平台上公开的作品、故事,或身边发生的故事等,分享自己对于“青年有为、奋斗担当”的感悟。物联网1801高欣远在分享自己担当抗疫志愿者的服务经历时分享到:“曾有流言说我们‘00后’是蜜罐里长大的孩子,一代不如一代,过去我也曾经浑浑噩噩,熬夜游戏,但在见证这次疫情之后,我们似乎一夜之间长大了,我们该去接过前辈肩上的担子了,用些许稚嫩而又坚毅的肩膀,去扛起时代的责任,谱写最美的青春诗行,作为00年出生的孩子,前些天我在志愿者的岗亭里度过了20岁的生日,没有蛋糕蜡烛,没有鲜花礼物,只有身穿红马甲的昂首挺胸。”通信1802杨松源在分享读《从鸦片战争到五四运动》有感时说道:“从鸦片战争到五四运动这一段震古烁今的历史时期,它不仅仅是一段卑躬屈膝的历史,更是一种坚贞不屈的使命!新的时代赋予了五四精神新的意义,五四精神已经由昔时为祖国献身的勇气转变为当下为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而奋斗的决心。凝聚青春力量,传承五四精神!”

响应时代召唤,践青年使命

通过线上团日活动,各支部还结合当前居家学习的背景,对大学生如何践行回信、寄语精神进行了讨论。自动化1903团支部刘祉乐说:“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90后超过1.2万人,我们的哥哥姐姐用他们的青春展现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而我们正值大好青春,也应当有所作为。也许我们还没有能力冲在战疫的前线,但是在我们的家乡,还是能做出自己的贡献的。”电气1802团支部段龙翔分享到:“疫情期间我们在家足不出户,课程之间无缝切换,导致我们的运动量锐减。文明精神,野蛮体魄,我们在家每天都应该锻炼,保证饱满的精神状态。”微电子1802团支部的荣玉同学认为,疫情期间保质保量地居家学习也是青年大学生的应当应分之责,于是她分别从日常的学习安排,不同科目的学习方法、课外补充学习的资源探索以及学习锻炼两不误等方面条理有序地为在场的同学传授了学习建议,使同学们有所收获。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举办,是学院在疫情背景下开展集中性主题教育活动的一次有益实践,也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开展集中性主题教育提供了活动样板。同时,对进一步细化学院主题教育的方式,开展线上思想政治教育打下基础。通过集中性主题教育的开展,更有利于引导青年团员深切感受党中央对青年学子的亲切关怀和期望,激发爱国热情和前进动力,为今后的学习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让广大团员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时代和国家赋予的青年使命与责任,为国家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各支部以多种方式学习回信精神

同学们围绕回信精神积极发表看法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