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学子在“江南之春”第十九届校级辩论赛中夺冠

发布日期:2020-06-12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陈静 吴垚 图:陈静 审核:耿向阳

近期,由江南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和江南大学辩论协会主办、共青团江南大学委员会指导的“江南之春”第十九届校级辩论赛圆满落幕,物联网工程学院辩论队胡有援、王瑞涵、李怡宁、赵艺卓一四位辩手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取在决赛中夺冠。

本次“江南之春”校级辩论赛从4月29号开始线上举行,共12个学院参赛,分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轮,时间持续一个月。首轮比赛物联网学院对阵设计学院,以3:0的比分赢得比赛,同时,物联网学院三辩李怡宁荣获最佳辩手,顺利晋级复赛。复赛中,物联网学院以充分的理论准备和反复的模辩,冷静自若,取得了更大的优势,以3:0的票数再下一城,最佳辩手为物联网学院二辩王瑞涵。复赛结束后,物联网学院以两轮比赛积分最高的优秀成绩跳过半决赛,直通决赛。

经过数周精彩激烈的角逐,物联网学院与法学院脱颖而出,以“政府为了保障国家安全,应该/不应该检视国民生活”为题,于5月23日,拉开了决赛序幕。物联网学院以“不应该”为持方,立论中有理有据的建立己方论点,攻辩环节就社会需求性,根属性,利处与弊处等几个方面,论证环环紧扣,旁征博引,侃侃而谈。自由辩更是精彩绝伦,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最后的结辩,将整场辩论赛高度上升到了国家与国民的利益,精彩地诠释了国无民不立的关系,为决赛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经过评委仔细分析与认真点评,最终物联网学院更胜一筹,以5:0的优秀成绩,再度登上冠军宝座,物联网学院三辩李怡宁喜提决赛最佳辩手。

物联网工程学院辩论队连续三年进入“江南之春”决赛,共取得了两冠一亚的好成绩。我校“江南之春”辩论赛为江南学子提供了一个逻辑交锋、思维碰撞的平台,以辩论为契机鼓励学生在辩题准备过程中多读书、勤思考,并通过辩题设置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与社会责任感,以充分展现江南学子的亮丽风采和精神面貌。

物联网学院队与法学院队线上决赛

物联网学院辩论队赛前线上模拟

物联网学院辩论队合照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