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57期唯实讲坛

发布日期:2020-07-11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洪筱 黄忆文 图:吴垚 审核:耿向阳

7月10日下午15:30,物联网工程学院第57期唯实讲坛在企业微信平台顺利开展。本次讲坛的主题为“5G for Industry”,邀请了来自西门子中国研究院无锡创新中心的吴腾飞先生作为主讲人。吴腾飞先生于2015年起就职于西门子中国研究院无锡创新中心,具有多年工业通信及边缘计算研发经验,目前主要从事5G技术在工业领域中的创新和应用,主笔或参与申报多篇国际发明专利。

讲座伊始,吴腾飞为同学们展示了不同历史阶段的工业生产方式:从17世纪到如今的21世纪,工业生产的自动化、智能化进程越来越快。各个国家在过去的数年里也纷纷提出了关于工业“新”时代的发展战略,工业化与智能化、信息化结合发展将是工业发展的重要趋势。

接着,吴腾飞为大家深入讲解了智能通讯技术在工业中的应用。其中,实现几个机械臂的配合,利用x光对易拉罐中液体容量的测量,利用气流冲力推出不合格产品等应用于工业流水线上的新型技术,都是工业化与信息化有效结合的成果。这些技术拥有智能化延迟短、反应快、可靠性强、可复制性强等特点,大大提高了生产的效率。

在向我们介绍了智能化的重要性之后,吴腾飞带大家全面了解了5G的发展历史。从1G到5G的发展历程中,除了网络的通讯速度以外,网络的稳定率也在逐步提高。其中4G到5G的跨越更是一个巨大的突破,它具备大带宽——极大的提高了传播速度,支持海量的设备接入,同时提升了网络的可靠性和降低了延时性——极大的适配工业通讯的高精度要求,为工业信息化的发展带来了便利。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让物联学子们深入地了解到5G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趋势,更让他们意识到自己肩负的重大社会责任,从而更加积极努力地投身到专业学习之中,积极发扬创新精神,紧跟世界发展潮流,为我国5G产业的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

第57期唯实讲坛在线上顺利开展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