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举行暑期安全管理工作提示会

发布日期:2020-07-25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王雪冰 审核:孔丽丹

近日,物联网工程学院学工团队在学院D112会议室举办暑期安全管理工作提示会。院党委书记程捷音、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孔丽丹、分团委书记吴垚及11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程捷音先传达了江南大学发展战略研讨会的会议精神,并对第七轮任期目标责任书中学生工作条线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她从党建思政、学风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下一阶段学院学工团队需加强落实的重点工作,着重强调了安全稳定对学院纵深发展的重要意义,因而要求每一位辅导员重视到位、理念到位、作风到位,做到守土有责,进一步做细做实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以新思路、新举措全力保证学生的生命安全;同时,提出辅导员之间要加强合作、紧密联系,协同一致、互为补充,共同为引领服务工作出谋划策;此外,每位辅导员要在合理安排自身工作的基础上,着力进行自我提升,不断增强对大学生安全问题辨识与危机应对的能力。

随后,孔丽丹就暑期工作的具体内容进行提示。她指出,当前全社会已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新阶段,但近期部分地区的疫情有反复趋势。今年暑期较往年有较大不同,少量学生因科研、竞赛等原因留校生活,大部分未返校学生居家开展专业学习及实践活动,这给面向全体学生开展科学防范各类风险隐患的指导工作带来难度,更需要辅导员老师居安思危,提前筹划,切忌掉以轻心。为此,她要求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利用网络平台及时召开暑期安全教育动员会,巩固与学生的情感纽带联系;采取多样化方法掌握学生近期的思想动态,并在对学生的居住状况、身心状态进行摸排后做到“一口清”;要规范安全管理工作的环节过程,及时进行工作痕迹的梳理总结。

随后,吴垚对《物联网工程学院2020年暑期学生安全提示》进行了说明,参会辅导员也对暑期工作内容的规划进行了汇报交流。

一直以来,物联网工程学院将安全稳定教育工作视为形成思政教育工作长效机制、实现立德树人根本目的的基础,要求辅导员队伍既要具备开展意识形态、思政教育的素质,又要具有安全管理、危机干预的能力。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把学生的身心安全放在首位,扎实推进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走向科学化、规范化、人性化。

院党委书记程捷音倾听学工团队近期工作规划并结合第七轮任期目标提出要求

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孔丽丹就暑期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提示

物联网工程学院举行暑期安全管理工作提示会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