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召开本科生保研专场动员与指导会

发布日期:2020-09-08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洪筱 图:邵波 审核:孔丽丹

9月7日,物联网工程学院本科生保研专场动员与指导会在学院D328召开,江南大学智能制造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纪志成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孔丽丹,学院副院长栾小丽应邀参加本次活动,与2017级同学共话本科生升学深造的话题。会议由孔丽丹主持。

纪志成从多个维度分析升学深造的必要性,结合当下的就业形势、行业发展以及自身体会,围绕提升学历层次、增加就业机会、提升自我能力三个层面将升学深造的好处娓娓道来。围绕保研过程中大家最为关注的学校、专业、导师的选择问题,他提到,在学校、专业选择方面,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和综合实力的基础上关注学校的专业实力、发展平台以及所在城市等因素;在导师选择方面,拥有一位优秀的导师对研究生阶段是至关重要的,并结合自身阅历向同学们介绍了优秀研究生导师的标准,同时,还谈到选择导师的研究方向一定要与时代发展、国家大政方针相呼应。在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就保研资格、专硕学硕、专业发展等方面踊跃提问,纪志成热心、耐心地向同学们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栾小丽介绍了学院的保研政策,并鼓励同学们继续深造,努力成为高层级、高学历的人才。同时,指导同学们在进行研究生报考的学校和专业选择时,应该从自身出发,结合学科发展前景、导师选择等方面,在充分获取信息的基础上,去选择适合未来发展的学科平台继续深造,获得更多的人生机遇。最后,孔丽丹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支教团项目,鼓励同学们“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本科生的升学深造工作,紧扣一些重要时间节点,为学生提供必要的指导和支持。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不仅使物联学子对保研政策、保研方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使同学们能够更为科学地选择升学的学校和专业,营造了良好的升学深造氛围,为学院本科生升学、就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物联网工程学院召开本科生保研专场动员与指导会

纪志成教授讲解升学深造的必要性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