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召开立德树人主题活动暨一流专业建设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9-10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陶洪峰;图:安君;审核:程捷音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庆祝第36个教师节,97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上午,物联网工程学院围绕本科教学在学院B222会议室召开了“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的主题教育活动暨一流专业建设发展战略研讨会。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捷音、院长谢林柏、副院长陶洪峰以及学院各系主任、责任教授和部分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陶洪峰主持。

谢林柏首先结合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文件,围绕加快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主题,介绍了学院现有本科专业的发展现状,并就学院建设目标、各专业建设工作重点等进行了分析和动员。

朱启兵和颜文旭教授分别代表物联网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一流专业申报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专业发展思路与纪志成教授、崔宝同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孙子文教授等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家们仔细审阅了申报材料,指出学院要抢抓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重大机遇完善各专业,并具体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聚焦国家战略性新兴经济发展和无锡区域经济优势来发展专业,进一步精炼一流专业特色,加强新工科教育教学研究;二是要聚焦学院多学科多专业的特点,交叉融合各方建设资源,实现优势资源的共享、共建、共用;三是要聚焦专业建设目标,明确责任重点抓落实,以评促建,带动青年教师成长,形成团队建设合力,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

会上,崔宝同教授结合多年的本科生招生录取工作经历,指出高等教育扶贫是通过提升高等教育质量,促进高等教育公平,帮助贫困地区的人口摆脱贫困,实现共同富裕的一种扶贫方式,学院要多方位关心贫困地区学生的学业情况,在人才培养方面为国家扶贫工作做出贡献,根本性解决贫困问题,托举贫困家庭希望。

其他参会骨干教师也分别针对研讨会主题纷纷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立德树人主题活动和专业建设研讨会是学院在开展《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育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的民主大讨论,是学院贯彻落实教育部“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精神的重要活动,为专业发展理清了思路,学院将进一步做好统筹协调指导工作,加强顶层设计,共同推进专业建设取得新进展。

研讨会现场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