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20-09-11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卢宇昊、陈静 图:卢宇昊 审核:孔丽丹

9月7日上午,物联网工程学院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办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孔丽丹,副院长栾小丽,研究生秘书杨茜,辅导员金钰锁出席了活动,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栾小丽首先为研究生作了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她分别从“适应身份的转变”“选择合适的导师”“掌握正确科研方法”以及“注重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这四个层面给研究生新生讲述了如何更好地度过三年的研究生生活。她说到:“从本科生到研究生,先要做到思维上的转变,不仅要学会自主查阅文献学习,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同时在科研学习中也要能坐得住板凳,耐得住寂寞,经得起挫折。不论将来研究哪个领域,都要有所创新,把研究落到实处。”

孔丽丹围绕“增强安全意识,注意自我保护”这一主题,通过身边的真实案例,给广大新生敲醒了警钟,提醒学生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有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同时,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杨茜以研究生的三年科研生活为主要脉络,介绍了整个研究生阶段的流程,包括初期如何利用选课系统进行选课,中期如何进行论文开题和后期怎样进行学位申请等内容,同时重点给新生讲解了在近期导师双选和个人培养计划的制定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金钰锁先从考勤纪律、防控要求、奖励荣誉、入党流程、宿舍管理、心理健康、校园管理七个方面讲解了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增进了新生对于在校日常生活学习的了解,引导新生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确保新生顺利度过开学适应期,逐步开始研究生阶段生活学习。

开展入学教育,一方面加深新生们对学院学生工作的认识与理解,加强学院与学生间的沟通,共同推动学院工作的发展。同时,对于新生适应研究生生活具有导航性和基础性作用,帮助他们开创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物联学子们以向阳生长、爱国奉献为理想;以立鸿鹄之志,成栋梁之才为信念;用求学问是、脚踏实地之勤奋为自己的研究生生涯抹上一笔绚丽的色彩!

栾小丽作入学教育专题报告

孔丽丹作入学教育专题报告

杨茜、金钰锁作入学教育专题报告

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现场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