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喜迎2020级本科新生

发布日期:2020-09-20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吴迪 图:吴迪 黄忆文 审核:孔丽丹

九月的风拂过江南的碧波,在清晨的凝露之中,物联网工程学院迎来了来自五湖四海的2020级本科新生。在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和志愿者们的精心准备下,524名本科新生于9月18日顺利完成各项报到工作,开启江南之旅,翻开充满梦想与希望的崭新篇章。

为欢迎“萌新们”的到来,学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迎新活动,细化工作流程,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力争以最高效和周到的服务,确保每个新生顺利入校报到。上午6:30,负责迎新工作的老师和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便已经准备就绪,早早等待新生们的到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下,为了做好今年的迎新工作,学院在榴园、桃园宿舍园区设置了服务站,为新生们贴心准备了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品以及饮用水、纸巾等生活用品,为新生指引路线、搬运行李、耐心解答入学注意事项。上午7:21,学院大厅报到处迎来了第一位来自自动化2003班的新生,随后越来越多的新生陆续抵达,志愿者们将新生逐一引导至各专业迎新点,帮助新生们完成注册手续。学院报到处设立“绿色通道”,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发放学校和学院的资助爱心礼包。学院党委书记程捷音,副书记、副院长孔丽丹,副院长陶洪峰、樊启高分别到迎新现场指导工作,并与报到新生开展亲切交流。

今年学院的迎新布置和氛围营造可谓别具一格。学院精心设计了《我的大学书签》,一套10张,正面是给新生的主题词,包含兴趣、导师、目标、信心、习惯、好奇、公益、勇气、坚持、头脑等10个关键词,背面是给新生的入学建议,每个新生随机抽取一张作为入校礼物,这是学院对广大新生开启大学生活送上的美好祝愿。学院门口竖立了高2米的“我的大学书签”主题词魔方,还有萌萌哒手持板让新生合影留念。报到现场,还设有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的人工智能小车、机器人等展示,吸引了许多新生的目光。

下午15:15,学院艺术团的同学带来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快闪活动。今年的新生报到日,正是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的日子,学院精心准备的新生入学第一课就是爱国主义教育。快闪活动在《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悠扬的笛声中拉开了帷幕,在6名主唱的带领和感染下,前来报到的100余名新生的纷纷驻足观看,师生一同唱响《我爱你,中国》,6个同学随着歌曲旋律起舞将活动推上了高潮。新生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用青春告白祖国,心中深深埋下勿忘国耻,吾辈志强的种子。活动结束之后,学院党政领导与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一起走访学生宿舍,贴心关怀新生的生活,温馨提醒学生注意安全,勉励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2020级新同学们,期待你们从此刻开启在江南大学的美好未来,迈向逐梦扬帆的新征程。相信你们将秉承“唯实”的院训,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实事求是,求真学问,在学习生活中不负韶华,乘风破浪。

新生抽取专属书签

新生在“我的大学书签”魔方前合影留念

《我爱你,中国》快闪活动现场

学院领导走访宿舍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