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学院组织开展“领航·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6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黄敬文 吴垚 图:黄敬文 审核:孔丽丹

9月23日晚,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领航第一课”信仰公开课“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讲活动,在江苏共青团官方微博开讲,来自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副所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蛟龙号”首席潜航员叶聪走进本次信仰公开课,物联网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团支部开展线上学习,包括“蛟龙号”特称团支部在内的60余个团支部积极参与了微博视频的观看及话题互动等环节的主题教育活动。

“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是自古以来人们的企望,全世界潜入过7000米以下深海的只有11人,其中有8位来自中国,叶聪就是其中一位。在微博视频中叶聪介绍了我国蛟龙号、深海勇士号和奋斗号潜水器的发展历程、应用情况及未来目标,并通过对海洋环境的介绍,详细讲诉了潜水器对海洋探索、环境保护以及对人类造福、甚至对太空探索的意义,向广大青年普及深海知识,倡导大家关注深海环境保护,并鼓励更多有志者加入到探索深海的事业中去。

通过本次信仰公开课的学习,物联学子对深海知识和我国潜水器的发展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并通过叶聪的讲诉,对国家战略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国之重器的研制意义有了更为肯定的支持,同时对于我国的制度优势有了更加坚定的自信。

物联网1803“蛟龙号”特称团支部黄敬文在观看完微博视频后,感触道:“蛟龙精神深深感染了我。自主开发,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冲击极限的探索精神会激励我们青年人将更多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研究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作出无悔于时代的青春奋斗。”青年团员倪雨琛在观看完微博视频后,在评论区留言道:“听完叶聪的讲诉,让我真正明白了什么是勇士,什么是英雄。挺得起,压得起,能够迎难而上,能够取得成绩的就是勇士,就是英雄,叶聪就是这样的人,就是我们青年的榜样。”

通过本次活动,广大物联青年对微博“信仰公开课”的活动非常支持,大家普遍对这种线上视频观看和互动的方式十分欢迎和喜爱。本次活动后,学院青年学子将持续关注江苏共青团开展的信仰公开课活动,将持续积极参与到这种新形式的主题教育中,让信仰的力量在榜样的示范中不断升华,更为坚定。

物联各团支部线上观看信仰公开课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