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举办“弘扬抗疫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0-10-16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张佳芯、丁思丹  图:吴垚  审核:孔丽丹

近日,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并结合开学入学教育弘扬的伟大抗疫精神,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特举办了以“弘扬抗疫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本次比赛以学院团支部开展的“弘扬抗疫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进行组织,共有24人报名参加了本次演讲比赛。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决赛于10月7日举行,共有12名同学进入决赛,学院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吴垚、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主持人介绍本次比赛评委及评分细则,随后,12位选手以真挚的语言、饱满的热情慷慨激昂地讲述了自己对于抗疫精神、家国情怀的理解与体会,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在参赛选手的深情演讲中逐渐推向高潮。

在演讲中,付凯旋同学关于“唯有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的发言慷慨激昂,“疫情精神是一种顾全大局、壮士断腕的集体主义精神”,言语虽朴实无华,却字字千斤。邵子尧同学对“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思考以及贴切事例的引用更是将现场的气氛再一次推向高潮。伍德鹏同学的演讲则将“青年青春”与“家国情怀”的话题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碰撞融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珍惜前辈们奠定的基业,接过他们手中的火炬,树立家国情怀,锤炼新时代新精神,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践行属于我们的责任、使命与担当。”疫情精神的弘扬不再止于口头,新时代的大学生正接过前辈的火炬,奔赴未来。

经过激烈的角逐,选手伍德鹏荣获比赛一等奖,邵子尧、付凯旋荣获二等奖,李晶秋、李俊驰和黄怡嘉荣获三等奖。比赛结束后,吴垚老师对此次演讲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讲到,此次活动是学院结合国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及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希望通过演讲这种抒发情感的形式,让同学们更好地表达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深深礼赞,同时激励大家学习和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演讲中致敬那些为抗击疫情奉献的人们。

莘莘学子厚植家国情怀,三尺舞台尽展青春风华。此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更让大家真真切切地感受着何谓“家与国”,以及大国抗疫中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担当。此次的演讲比赛也是物联网工程学院在国庆期间“同心抗疫,青春担当”一系列的主题活动之一,除演讲比赛外,学院还集中组织观看了《我们一起走过》《辉煌中国》《同心战“疫”》等纪录片,开展了观看升国旗、“我和国旗合影”的微博接力活动以及“国庆江大行,寻红色记忆”校园打卡等活动,都深深地凝聚了学生的家国情怀,坚定了学生艰苦奋斗的信念,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注入了不懈奋斗的精神动力。

学院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吴垚老师讲话

参赛选手深情演讲

国庆期间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