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为研究生导师举办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0-10-22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金钰锁 图:丁思丹 审核:孔丽丹

10月20日下午,物联网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会议在B310会议室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孔丽丹,副院长栾小丽,各系部导师及研究生秘书、辅导员到场聆听。本次会议邀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奚晓岚,就当前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导师应如何正确认识和了解研究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如何做好研究生的育人工作,展开了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其干预措施》的讲座。会议由孔丽丹主持。

奚晓岚长期从事心理健康服务的研究与实践,积累了丰富的心理培训课程教学和心理咨询实践经验。讲座现场,她结合众多高校的实际案例,为老师们从心理学角度剖析了学生心理问题发生的原因,从本人、他人、社会三个维度的感知来讲解心理健康的标准以及心理异常的识别原则,并从发现、预判、应对三个方面阐述了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措施,获得了现场老师们的积极响应与反馈,为老师们今后在工作中遇到类似问题该如何处理提供了指导与方向。

孔丽丹指出,秋季是心理疾病的高发期,导师们在指导研究生学习与科研的同时,更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掌握一定的心理问题应对技巧和干预措施。接下来,学院将从教师和学生两个层面持续加强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教育,大力传播积极心理学理念,形成“宿舍-班级-实验室”多级联动,从关注少数学生转变为覆盖全体,不断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孔丽丹讲话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晓岚讲座

心理健康知识培训现场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