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 “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5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曹喜悦 王雪冰 图:曲云龙 审核:孔丽丹

2020年10月23日,物联网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学院D112举行以“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孔丽丹出席会议,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雪冰主持。

王雪冰首先简要介绍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及纪念活动的现实意义,随后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片段及相关报道。紧接着,党支部成员踊跃发言,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洪筱指出,抗美援朝战斗取得伟大胜利,靠的是中华儿女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七十年后的今天,抗美援朝精神仍旧具有极其重要的借鉴意义。家乡位于抗美援朝战役旧址周边的党员刘尧庚表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虽然无法亲身经历,但是从小到大的耳濡目染,让他对中国军人由衷敬佩,对革命先烈心怀感恩。曹喜悦表示,在那个条件极其艰苦的年代,抗美援朝为维护亚洲和世界的和平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作为一个微电子人,在中美关系日益紧张,贸易战芯片战不断的当今时代,我们应该保持思想进步,潜心学习,学有所成之后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乌绮表示,抗美援朝战争让全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当今世界仍旧充满着许多不和谐因素,我们应该清楚地认识到,我们没有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度。

孔丽丹为本次学习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作为大学生党员要重视仪式教育,通过参加包括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坚定信仰,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方面反思自身的入党动机,把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统一起来,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另一方面要警惕利己主义,处理好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树立良好的集体观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根本宗旨。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深刻领悟抗美援朝精神,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向前!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孔丽丹讲话

支部学生党员踊跃发言

党日活动现场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