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21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潘瑶瑶 沈滔 图:唐晓天 潘瑶瑶 徐一航 审核:孔丽丹

10月16日晚,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2021级军训动员大会在文浩馆观众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孔丽丹,辅导员张圆、沈滔,退伍学生代表唐流星等出席了本次大会,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沈滔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孔丽丹作军训动员讲话。她指出,军训是对国家安全的直接体验,是对个人与集体的深刻感知,是对思想和身体的双重洗礼。全体参训新生要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军训中学有所获、干有所成,圆满完成军事训练;要将小我融入大我,激发报国之志,培养爱国之情,练就过硬本领。

随后,退伍学生代表唐流星发言。他回顾了自己激昂的军旅岁月,他认为,军队是一所大学校,不仅学习到了政治、军事和文化知识,也学会许多做人的道理,学到许多社会上和家庭中学不到的东西。军旅生活虽是艰难的,可咬咬牙挺过去就能受益匪浅,正在这个过程学会了勇敢、自律与坚持。他鼓励即将参训的新生们,义无反顾地迎接军训的考验,突破自己,勇往直前。

最后,沈滔从军训背景、军训目的、军训时间、日程安排以及安全问题等方面介绍了此次军训的整体安排,让新生们对军训期间的训练任务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动员大会现场,新生们还集体观看了往届军训学院擒敌拳方阵的表演视频,只见物联学子身着军装,挥舞着有力的拳头,绽放着青春的力量,尽显青年本色。

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激励了新生昂扬的斗志,表达了学院领导及老师们对新一级物联学子的殷切期盼,相信2021级的物联学子在本次动员大会的鼓舞下,定会遇挑战不退缩、遇困难不气馁、遇逆旅不放弃,服从命令听指挥,以最饱满的状态和最挺拔的英姿去展现他们的青春热血,为物联争光。

军训动员大学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孔丽丹书记军训动员大会讲话

沈滔军训动员大会发言

退伍学生代表唐流星发言

阅读( (编辑:王雪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