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21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李诗炜 审核:孔丽丹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群体心理健康意识,10月18日晚,物联网工程学院举办线上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学院特意邀请了生物工程学院胡博老师做《情绪管理与压力应对》主题分享,学院2021级全体硕博生参加了活动。

在讲座中,胡博从什么是情绪开始,以生活案例为切入点,直观生动地描述了情绪、情绪的功能与评价、健康情绪的标准等。接着,她从情绪关注策略、认知关注策略和反应关注策略三个维度给同学们传授了管理和调节情绪的建议、方法。最后,针对研究生科研、学业、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压力,她重点从如何看待压力、如何缓解压力的角度与学生交流、讨论,同时向学生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及寻求心理咨询的途径。整场讲座生动有趣、知识层层递进,学生们参与度高,与胡博积极互动,分享自己的感受与困惑。

随着科研竞争的日益激烈,研究生面临更大的学业、生活压力,更容易产生心理波动。学院将进一步重视研究生群体的心理状态,借助研究生导师的力量,设计开展针对性强、实效性高的心理育人活动,普及研究生在学习、科研、人际关系等方面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相关知识,全面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

线上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阅读( (编辑:王雪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