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体育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体育部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05  来源:体育部   文:杨立;图:孙明涛、杨少春;审核:秦永和

6月3日,体育部在114报告厅举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理论学习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忠宝博士给体育人讲解《疫情防控中的大国自信与责任担当》。体育部党总支委员及其他党员共30余人在现场聆听了报告,其他教职工通过线上直播参会。部党总支书记秦永和主持报告会。

唐忠宝指出,疫情防控要尊重科学、客观理性,而实际上是有两个战场:一个是现实防控战场;一个是意识形态的舆论场。他援引习近平总书记的原话:“引导人民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特别是群众的集中诉求,不回避矛盾,积极推动问题解决。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及时揭露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污蔑抹黑、造谣生事的言行,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他从意识形态、四个自信结合古今案例等阐明了疫情防控形势下,我们当代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习近平总书记肯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秦永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加强理论学习是提升党组织增强凝聚力、提升战斗力的重要举措。体育部党总支将进一步拓展路径、创新形式,切实加强党政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相关工作,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意识形态阵地,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会议同时传达了叫教师工作部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关要求。

秦永和主持报告会

大会现场

唐忠宝教授娓娓道来


阅读( (编辑:体育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